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Finger Slip 短信奇缘 chapter 8

手癌晚期患者Kongphop X 知心傲娇学长Arthit

原脑洞: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f58a807

注:下划线为Kongphop,粗体字为Arthit

ch 1 ,  ch 2 , ch 3 ,ch 4 ,ch 5 ,ch 6 ch 7 点我


正文:


没有训练任务的Arthit无所事事地在玩手游, Not他们刚刚结束Sotus的训练还没上线。Arthit随机组的野队,队友弱鸡,自己又心不在焉,连着输了好几局。也没有了继续的心思,干脆把手机甩到一边,看着天花板发呆。


突然一旁的手机发出消息提示音,Arthit伸长手臂把甩到床边的手机捞回来查看,一条新的Line信息显示在屏幕上。


P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么?

 

没有。

 

我有特异功能,P骗不过我的。

 

神经。

 

是之前你说过的那个学弟又惹你生气了么?

 

不是。

 

P为什么不开心呢?能告诉我么?

 

不要,多管闲事,妨碍我打游戏。

 

我有不开心的事情都会跟P分享啊,作为交换,P也应该告诉我啊。

 

这是什么逻辑?

 

互相关爱的逻辑。

 

我关心你,是因为我是你的长辈。

 

我和你只差两岁啊,P

 

那我也比你大。

 

那只准前辈关心后辈,就不允许后辈关心前辈了么?


我的事情你管不了。

 

是和新生训练有关?

 

你不会真的有特异功能吧。

 

所以……P和新生之间有矛盾么?

 

一年生觉得Sotus训练太过严苛了,对现在的教官和教头有很多不满。

 

他们到ins和facebook上声讨学长了?

 

恩,有些家长闹到老师那边了。

 

所以P现在被惩罚了是么?

 

不算惩罚,脱离Sotus训练不用带那群熊孩子我也挺轻松的。

 

其实P还是放心不下一年生的,对吧?

 

我才没有。

 

那么P为什么会不开心?

 

……………

 

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啊?

 

我知道P只是嘴硬心软,表面上十分严厉,实际上最关心一年生的就是P了。

 

哼,一帮小屁孩有什么值得我关心的。

 

我知道P给新生的每一项训练都一定是有理由的,P的初衷肯定是希望一年生在这所大学的生活能更有序,更舒适,更快的适应校园环境。

 

你又没在我手底下训练,说的一套一套,像真的一样。

 

因为P对我就是这样,即使只是隔着屏幕,素未谋面,P依旧给了我很多关心和帮助。P对我来说就像是太阳一样,温暖明亮。

 

Arthit好笑的摇了摇头,不知道这小子哪来的勇气和资格说这样的话。就像他说的,不过素昧平生罢了,隔着一张屏幕,除开手机上虚无缥缈的联系,不过是两个陌生人。说不定让他真的碰到自己这样的教头,也一样会叫苦不迭。自己从来都是普通的,不拔尖的成绩,不出众的相貌,连训练的时候也是表现平平远不及其他教官出色,也不知道P’Tum当初为什么会选中自己做教头。自己曾经那么努力的想要做好,憋着不喝粉红冻奶,每天板着脸吼到嗓子沙哑,皮肤都晒黑了几个度,大太阳底下尽力不眯起眼睛,可是还是搞砸了。

 

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不,P比我说的要更好。

 

Arthit看着屏幕上的字句,被他的执拗和天真的话语搞的又好气又好笑。但是不知为何,之前胸口郁结的负面情绪都化开,生出一股气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胸口热热的,攥着手机的五指收紧,讷讷地却说不出话来。他静默许久,不自觉的咬住下唇,装作不在意的敲下一排字:

 

呃呃呃,知道啦,大概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会那么觉得。

 

那P就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太阳了。


你们这个年纪的男生都喜欢没事儿口头上占人便宜是吧?


P,我是真心的。


拿这套去哄可爱的女孩子吧。

 

Kongphop坐在窗边,看着对面楼层Arthit的房间。雨季闷热,Arthit的房间半开着窗户通风,空调打出的冷气吹动垂落在一边的窗帘。还穿着白天的训练服Arthit半趴在床上,一个蓬松的枕头垫在身下,两只细白赤裸的脚丫在空中晃荡。他翻了个身,双手举着手机在回着自己的消息。一时手没拿稳,手机啪嗒一下砸到脸上。Arthit立刻翻身坐起,捂着被砸红的鼻尖,小声诅咒。

 

Kongphop单手撑在窗沿,欣赏着对面的这一幕,目光随着对面的身影而动。原本拿在指间的香烟不知滚落到何处,Kongphop也不在意,干脆两手都支在窗栏上,专心致志的窥视起来。看着Arthit或站或坐或无所事事地发呆,不自觉就勾起嘴角,笑的红口白牙,分外灿烂。墨色的夜空中鸟啾蝉鸣,月朗星稀,如水月光夹着星子,落进他点漆般墨黑的眸子里,熠熠生辉。

 

他想,P’Arthit哪有女孩子比你更可爱呢?

 

———————————————————————

 

Kongphop默默的吃完了整盘金不换鸡肉炒饭,即使喝光了手边的冰咖啡,还是觉得嗓子冒烟,嘴唇发麻,整个口腔火辣辣的灼烧着。这时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竟然会有人和你一样喜欢猪肉末煎鸡蛋盖饭。

 

Kongphop无奈的看着对面Arthit一口都没动过的鸡蛋盖饭,回道: 

 

煎鸡蛋盖饭很好吃啊。

 

明明口味小清新到没朋友。

 

Kongphop拨弄着盘子里还剩下的辣椒,喊住从身边经过的奶茶铺姐姐点了一杯粉红冻奶。

 

我只是不喜欢吃辣椒啊,P。

 

那你真的是错过一大波美食了。

 

学弟,人生苦短要多加尝试,才知道喜不喜欢啊。

 

恩,我正在尝试。

 

这么快开窍了?

 

我正在学习忍受粉红冻奶的甜腻。


Kongphop一边回着,一边拿起刚送到桌边的粉红冻奶啜饮。杯子里盛满晶莹粉嫩的液体,杯子外壁缀着几颗因为温差形成的水珠,沿着杯壁滚落,滴到放着餐盘的木桌上。甜腻冰爽,倒是意外的解辣。


你不懂欣赏,它是我训练一天的充电器。

 

恩,我相信我会慢慢喜欢上的。


不过我说的尝试,不只是口味上的尝试。

 

???

 

什么意思? 

 

P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故弄玄虚。

 

Kongphop又笑起来,拿起喝了一半的粉红冻奶,让老板娘将Arthit剩下的鸡蛋盖饭一起打包带回了宿舍楼。

 

———————————————————————

 

P在做什么?

 

Arthit单手抱着五瓶冰镇可乐向操场边的学长团走去,一边艰难的腾出一只手回着消息。

 

和几个没良心的损友在一起午休。

 

我最近练习了一下你上次告诉我的那首寻心,你想听么?

 

不想。

 

附件:音频文件


Arthit把手里的可乐分给自己的好基友们,顺便冰了一下正趴在桌子上打瞌睡的Bright,和他扯皮几句。从口袋里掏出耳机,插在手机上,点开音频附件。耳机里却只传来熟悉的伴奏,并没有人声。

 

这算什么,你根本没唱啊。

 

我想了想还是希望能当面唱给你听。


Arthit无语的扯下耳机,把吸管插进开启的可乐瓶里,勾起嘴角,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你其实是唱不好怕我嘲笑你吧。

 

对啊,我唱国歌都会走调。

 

那你还报名参加歌唱比赛?

 

我是为了一个对我来说特殊的人才参加的。

 

喔咦,才开学几天,就有喜欢的人了?

 

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他了。

 

Arthit愣了一下,挠了挠头发,忽然感觉到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对。

 

他?

 

怎么?P不能接受么?

 

也不是,只是觉得有点吃惊。

 

那如果有男生来追P呢?

 

P能接受么?

 

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只是说如果……

 

你想太多了,好好练歌吧。

 

好,我练好了当面唱给学长听。

 

别想了,我不会同意见面的。

 

为什么?

 

为什么,Arthit咬着插在可乐瓶里的吸管,内心默默重复,他的手指在屏幕上游移,汗湿的指尖在手机壳上留下水渍。灼热的烈日高悬在天上,炙烤着空气都扭曲变形,Arthit手握着冰凉的玻璃瓶,清冽的汽水滑过喉头,依然觉得燥热难当。


Arthit不耐烦的挥手撇去那些乱起八糟的念头,拉着Bright站起来,去看他答应0062要看的校园先生比赛。最后把手机揣回兜里之前简单的回了一句:

 

不为什么。

 

———————————————————————

 

P,你知道天上除了月亮和星星还有什么吗?


Arthit正好在翻看着ins,今天校园先生评比的热度简直要刷爆他的首页,得楞得楞跳出来都是关于那个0062的消息,各种图片特写,同时当选的漂亮学妹反而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校报新鲜出炉的访谈也在ins上放出,几分钟内点赞过千,Bright还直接把这篇报道@给他看。Arthit也随手在报道底下点了个赞,看着校报评论里的答案,挑了一个最顺眼地回道:

 

还有太阳?

 

Ins的推送还不断在屏幕上方跳跃,Arthit拇指不小心碰到,打开正好是一个学妹分享的Kongphop和Pairpailin合唱寻心的视频。中场断电的桥段着实为了这个表演加了不少分,即使演唱的瑕疵也被Kongphop的临场应变和同学们的巧思盖过。可是看着这段视频,Arthit的眉头却皱的愈紧,被现场气氛感染而忽略的念头隐隐浮起,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你上次问我要歌单是要参加什么比赛。

 

就歌唱比赛。

 

你之前说你在曼谷?

 

 

读工程学院?

 

 

今年大一?

 

 

你……你在哪个学校?

 

没事儿,别回答了。

 

Kongphop攥着手机,合上根本没有动过的笔记。站起身倚在书桌边,打开窗户,看着对面拉的严实的遮光窗帘,窥不见半分室内风光。

 

Kongphop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夹在两指之间,缓慢的捻动。啪嗒一声,点燃火机,窜出的火苗在微风中摇曳。Kongphop看着火苗失神,半晌才凑过去点上,深吸了一口,感受苦涩的滋味滚过喉头又从鼻腔内呼出。白色的烟雾在夜色中弥漫,他伸手拨过,本就稀薄的烟雾散的更快。

 

P'Arthit,你知道了么?

 

chapter 8 end

 

作者的废话:直球boy改擦边球boy…千粉点梗拖了这么久,真的是因为这篇好难写,自从chapter 6之后就一直卡卡卡…校园青涩恋情苦手,毫无经验,和我黄暴老阿姨的形象严重不符_(:з」∠)_

要在原剧情上写出新意,不能脱离原人物性格,又要符合AU的设定……希望没有OOC


评论(36)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