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SK脑洞

设定:过气影帝Singto X 流量小鲜肉Krist

Singto早年凭借一个年轻导演的处女作和优秀细腻的表演,横扫欧洲三大电影节,立挫国际多名老戏骨,分别折冠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唯独惜败柏林电影节,与金熊奖杯擦肩而过。

不过这满载国际声誉,荣归故里,依旧为他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片源。

再接了几部,轻松的商业片之后,Singto突然宣布暂时息影。投身于自己电影的艺术创作,花了三年的时间采风,收集,编写了自己的剧本。并通过之前的人脉关系找到了投资商,自己身兼数职,同时担任编剧,导演和主演。

可惜这部呕心沥血的诚意之作上映之后,虽然业内口碑很好,也得到了不少大师级导演的肯定,可是晦涩的主旨,大量纪录片式的长镜头,让更希望去电影院放松的观众不买账,票房遭遇了滑铁卢。

可是Singto并不以此为气馁,又推出了后续第二部,可是第二部的融资相当于第一部困难很多。即使他将所有的身价都补贴进去也不够。

而且娱乐圈朝夕瞬变,每天都有大把的新人进入,人们早就遗忘了过去的影帝,而是去追逐更年轻美丽的皮相。

这时Singto之前的经纪人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著名的李安导演,正在筹备一部以泰国为背景的影片,片中的两位男主角都将启用泰国本土演员,并且公开提供试镜机会。

李安导演曾经观看过Singto的成名作,对他很感兴趣,Singto在他的试镜名单排在很前面的位置。

如果Singto能接下这部片子,不仅能重新打响国内国际知名度,而且丰厚的片酬和与之而来的名利也可以帮助他实现完成自己筹拍第二部作品的愿望。

Singto思量再三决定接受前经纪人的邀请,前去试镜。

试镜的内容很简单,甚至没有提前给到剧本和台词,只是简单地描述了片中的一个 场景让Singto自由发挥。

通常Singto在演出之前会利用大量的时间研读剧本,揣摩人物性格,这样随机的试镜方式和需要情绪爆发的情景。让他不是很适应。

可是Singto依旧高质量地完成了表演。整个过程中,李安导演全程保持微笑,可是却什么都没有说,让Singto离开了。

Singto踏出试镜间,在楼道等电梯的时候忽然被导演助理叫住了。“李安导演,希望让您回去再试一段,试一下您和另一位演员的契合度。”

说完将一页剧本交到了他的手上,剧本的内容很简单,他的台词很少,情绪却几度起伏跌宕。对手的台词很多,却大量是隐忍克制的情绪,其实比起自己更难表达。

Singto一看就知道有戏,这很可能已经是很小范围内的竞争了,如果自己和对手能起“化学反应”,那么这个角色就十拿九稳了。

Singto信心满满地重新推开了试镜间的房间门。可是,房间里坐着的另一个演员却让他表情一滞。

Singto知道他,基本霸占了所有广告,海报和娱乐杂志的当红小鲜肉Krist。

Krist出演同志剧出道,先后又接了不少轻松爱情喜剧,很受时下年轻人追捧。近期,还趁热打铁推出了自己的专辑,销量喜人。

基本有他就会吸引大批的迷妹,可以说是票房的保证。可是Singto万万没想到李安导演会找上他。

Singto对小鲜肉并没有恶意,可是对他们的演技实在不敢恭维。特别是他曾经在看到过Krist出演过的一部手机广告。如果这种浮夸演技来演电影的话,对Singto内心的艺术,实则是一种侮辱。

Singto的心沉了下去,自己手上这页剧本的难度远远超过了Krist的能力。而对手的表现无疑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如果他们之间没有“化学反应”也很可能让李安导演重新考量。

坐在椅子上垂头看剧本的Krsit发现了在一旁看他的Singto,双手合十行了个礼,笑起来露出个甜甜的酒窝。自来熟地过来拉着Singto的手臂坐到自己旁边。

Singto也礼貌地笑笑,虽然眼前的少年,不像媒体里报道的不尊重前辈,自以为是,眼高于顶,看着和善可亲,礼貌周全。可是不习惯于他人太过亲密的Singto对于他这种热情的性格更加有点招架不来。

Krsit还尝试着和Singto搭话,想和他讨论到时候试镜的一些细节,却被Singto打断了。他插上耳机,抱歉地告诉Krist自己要研究剧本,就坐到一旁不去理他了。

其实Krist私下一直很崇拜当年的影帝Singto。当他还是个名不经传的小龙套,每天在各个片场客串的时候,他就看过Singto的成名作,内心完全被震撼了。去电影院刷了好几遍,还专门买了蓝光未删减和导演剪辑版回家收藏。

接着还把Singto出演过的所有电影都观摩了一遍,甚至早期出演过的网络短片和电视剧客串也不例外。Krist网盘里专门有一个文件夹装满了Singto的作品。

可以说虽然Krist更适合唱跳音乐,可是违心地接下公司安排的那些没有营养的青春片。就是因为他热爱着电影和表演,不愿意错过任何演戏的机会。而这浓厚兴趣大半是源于他对身边这位影帝的崇拜。

可是影帝好像对于和自己的合作不是很期待…Krist暗自叹了口气,想起自己拍过的那些烂片,也不由得叹息,自己的确没有一部可以拿得出手,可以和Singto媲美,不,让他瞧得上眼的作品。而如今却要在如此重要的试镜演搭档,也不难想象对方心里会有多憋闷。

很快,助理通知两人进去。Krsit立马抬头调整了自己的心情又对着Singto轻松地笑了笑。

可是Singto却觉得内心更紧张,此时他已经尽量让自己投入到角色中去,而自己的搭档却好像全无这个意识。连剧本上也是空空如也,而不像自己写了密密麻麻的注解。

两人并肩站在简单的布景前,李安导演依旧坐在办公桌后微笑,和善的脸上看不出表情变化。直到助理通知他们可以开始了。

Singto低着头开始念自己的台词,从语调平静的叙述,声音逐渐拔高,面无表情的脸上龟裂出一丝痛苦,人物挣扎的情绪浸透在每一个发音和身体的细节里。

说完了台词,Singto顺着剧本情景去看身旁的Krist。他静静地垂着头不发一眼,长久的沉默几乎让Singto心里的挫败就要没顶的时候,Krist轻微动了一下身子,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之前那个明媚爱闹的小偶像不见了,变得沉郁冷静带着隐隐的狠戾。

Krist开始说他的台词,一大段一大段,一字不差,语气平静却从眼睛里透露出疯狂,每一个断句,轻重,都恰到好处。

Singto看着Krist向自己走来,附在自己耳边说台词,那些话就像冰冷的毒蛇游走在他耳后几乎让他颤栗。甚至差点忘记了自己在演戏,当时的反应完全出于本能。

突然他看到李安导演猛地站起来拍手,所有现场工作人员也跟着拍手。

而身边的Krist又开始对他笑得眉眼弯弯,重新变回那个看似无忧无虑的小偶像。

Singto的心情还没从戏剧情境中脱离出来,但是他知道他成功了,Krist也成功了,他们都会拿到他们想要的角色…


脑洞中的小剧场:搞事的剧本必须要有激情戏,尺度比断背山大多了的那种。

本来设定是Krist是top,无奈他不敢对他哥下手,动作十分僵硬,接个吻都像端咖啡杯。导演就临时决定换Singto主动,Krist躺平,结果Krist还是害羞得像煮熟的虾子。导演只能清场,留下摄影师和自己还有极少数工作人员。

他俩刚开始总是心里有鬼放不开手脚,在导演愤怒地喊出:“你们俩给我死命摸,摸到彼此有反应为止。”    

结果就真的…有反应了hhhh


画蛇添足的注释:


注释1:这个梗是来自我特别喜欢的一个HW同人:Performance in a leading role超级超级好看了,强推。


注释2:脑洞小剧场来源于床戏从top变bottom的狮子和和叶妹子演吻戏太僵硬的老王。


作者的废话:不过我设定他们俩要演出的剧本不是什么小清新爱情剧,也不是断背山那种。

比较像小gun出演过的那部致命切割+春光乍泄+白夜行的剧情:两个从小命运相连的年轻人,因小时候的羁绊(共同犯罪)而各奔东西。在异国他乡偶遇,再次坠入爱河。却在发现对方的身份后,不得不再次分离,彼此救赎,最终失败走向毁灭的故事。


然后两个演员Singto和Krist会随着拍摄过程抛去对彼此偏见,深入了解,逐渐产生感情…


接着就是互相逃避,质疑性向,彼此挣扎,面对压力,公开出柜,从荧幕走到线下,最后到国际上拿下双黄蛋影帝的故事啦~


ps:应该不会写,写了就是15w字起跳的长篇了,写了那么多字一个脑洞梗概都没写完…

而且我不写SK,主要是真人写肉我下不去手_(:з」∠)_

评论(5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