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Flipped 怦然心动AU

原电影同名设定AU

设定:青梅竹马比邻而居的KongphopXArthit
ps:从来没写过Arthit追Kongphop,just give it a shot!

正文:

1.住在对面的Kongphop

六岁的Arthit叼着根狗尾巴草抱着膝盖坐在门廊的台阶上,看着自己的小金毛傻乎乎地翻滚着在草地上扑蝶。

由远及近响起轰隆隆的引擎声,掀起街面上的浮尘,一辆蓝色的卡车停在了路对面。

卡车后车厢的车皮缓慢向上折起,车门被打开跳下来几个穿着蓝色制服带着帽子的工作人员。

卡车后还跟了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车上下来一对年轻的夫妇牵着一个穿着蹭亮暗棕小皮鞋,打着红色领结,小麦色皮肤的男孩。

Arthit歪过头看那个小男孩,他抓着母亲的衣角躲在她身后。明媚的阳光给他柔软的发丝和长长的睫毛镶上一圈耀眼的金边。

男孩跟着夫妇走进了对面的房子里,穿着蓝色制服的叔叔们搬着沉重的黑棕色美式家具还在进进出出。

Arthit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赶忙吐掉嘴里的草秆,转过身。

妈妈正围着绣花的围裙站在自己身后,手上还戴着厚厚的烘培手套,大拇指的地方被熏的黑焦。

“暖暖,不给去和我们的新邻居打个招呼么?”

还残存着烤炉余热的手套搭在Arthit肩上,提着他的衬衫后颈将他拉起来。Arthit抬起委顿的小脑袋站起身趿着条纹小拖鞋跟着妈妈进去。

再回到门廊上的时候,小臂上挎着一个竹编的小篮子,里面塞满了蓝莓马芬蛋糕,用红白格子餐布盖着,蛋糕的甜香从棉质的织布里透出来。

Arthit掀开餐布的一角,手伸进去想掰马芬蛋糕上突出来的蓝莓果粒塞进嘴里。还没等他掰下来,就被妈妈发现打掉了他偷吃的手。

Arthit撇撇嘴吹吹被打红的手背,招来扑蝶扑累趴在一边的小金毛摇着尾巴跟着自己一起到对面去。

Arthit看着进进出出的叔叔们,歪着脑袋小声地问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年轻的搬家工人看到锅盖头的小男孩,白嫩嫩的皮肤像瓷娃娃一样发着光,笑着脱下手套用干燥的手掌摸了摸他的头,把Arthit的头发摸得乱成一团。

刚刚从轿车上来的年轻妻子从走廊里出来,原来披散下来的长发扎起了一个利落的马尾,手里拿着装满柠檬水的玻璃壶柄和几个塑料杯子。

柠檬片和薄荷叶在透明的玻璃水壶里摇晃,淡黄和鲜绿错落分布。冰块和壶壁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冰凉清冽。

Arthit用小手拨开被弄乱到眼前的刘海,用两只手捧着装着马芬蛋糕的小篮子,走到扎马尾的漂亮妻子面前,将篮子举得高高地说:“这…这是我妈妈给你们的。”

Arthit边说着边努着嘴唇示意年轻的夫人看向对面站在门檐下的妈妈。Arthit妈妈正用挂着在家里从没见过的端庄温柔的笑容清浅地笑着,这一般都是用来面对上门家访的幼稚园老师和新搬来邻居的标准笑容。

年轻的妇人笑着接过了篮子,向着对面Arthit的妈妈道谢。看着Arthit被大太阳晒的红红的两颊,怜爱地整理着他被摸乱的头发,拨开大眼睛上方的碎发露出他饱满的额头。

她很喜欢这个朝气蓬勃的男孩子。

白色立柱的门廊下传来快速的脚步声,刚刚见过的小男孩踉踉跄跄地跑出来。皮鞋咚咚咚敲在木质地板上,一路踩过低矮的草坪,绿色的草屑在他白色的短袜上沾了一圈。被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拍掉,直到白袜子恢复如初。

年轻妇人招手让小男孩过来,男孩这时却放慢了脚步,每一步,那黑亮的眼睛都有意无意的瞥过Arthit,带着莫名的警惕和止不住的好奇。

一走到母亲身边,他就自发地抓住了母亲垂在脚边的白色裙摆挡住自己,躲在母亲身后只露出小半张脸看向Arthit。

母亲两手抓住小男孩的肩膀,硬是将他拽到Arthit的面前。男孩依旧躲闪着眼神,情不自禁地往后缩。

Arthit看着他,小手在牛仔短裤上用力地擦了两下,确定没有面包屑,手汗,泥土或者其他任何会让人讨厌的东西。

然后,主动伸出了手。

午后的阳光穿过高大的乔木枝桠,如溪水般流淌下来。空气中飘散着蓝莓和蛋糕的甜香,夏风吹动树影,不知名的野花晃着脑袋摇曳。远处草木清新,绿荫丰厚,联排的白色矮屋漆着深红色屋顶。

男孩站在这如油画般的背景下,笑出来一个深深的酒窝。白色的衬衫衣角仿佛要融进光里。

缩在母亲身旁的男孩子,被母亲在身后轻轻推了一把。终于提起了勇气,跨出一步,婆娑的树影在他白衬衣上划出一道道斑驳。

接着,又是一步。

明亮的光线落进那漆黑的瞳仁里,深色的虹膜折射出流光,像是阳光照进了暗夜。

他轻轻握住了身前指甲缝里有些黑乎乎的小手,露出Arthit此生见过最好看的笑容。

“你好,我是新搬来住在你对面的Kongphop。”


TBC


作者的废话:莫方,这不是新坑,这大概是放在个人志里的未公开内容。(只要我能在deadline之前写完…

如果你还记得我曾经放过的一段试阅:

(不管记不记得,就再看一遍吧,嘿喂狗!)

 

试阅部分:

片段一:隔壁家的Not


“有其他人知道你喜欢和粉红冻奶么?”


“没有。”


“有其他人知道你的小名叫暖暖么?”


“没有。”


“有其他人知道你喜欢吃辣,但是一吃就会拉肚子么?”


“Kongphop,你想干嘛,你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你还要在人前揭我短?”


“既然没人比我了解你,你怎么可以不继续喜欢我。”


“Kongphop,你简直不可理喻。”


“P'Arthit,你不能走,你要是走了,我就把你的秘密都告诉别人。”


“Kongphop,我告诉你,别仗着我以前喜欢你,你就得寸进尺。不要以为我不会打你。”


“你打我吧,只要你不走,只要你不和Not去约会。”


“Kongphop,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P'Arthit你放心,你的秘密在我这里很安全,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谁知道你是不是整天和你的朋友在背后八卦我的隐私。”


“不,我没有,我绝对不会把你的事情告诉别人的。”


“为什么?我凭什么要信你?”


“因为我不想有别人比我更靠近你。”


“Kongphop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如果你不喜欢我你就不要…”


Kongphop按下Arthit的头,堵住他依然喋喋不休的嘴唇,没有章法的亲着。


Arthit在他怀里不断扭动,挣扎,用膝盖踢他的大腿。


Kongphop咬牙忍痛,一丝一毫都不肯放手。


渐渐地,怀里的Arthit一点一点软化了下来,眼睛变得湿漉漉的,带着点期待看着Kongphop。


Kongphop轻轻的啄吻他的嘴唇,一边不停地说:“我喜欢你,喜欢你,最喜欢你,只喜欢你,求求你,不要和别人在一起。”


Arthit轻轻推开他,湿漉漉眼睛里的柔软消失了,他抓着Kongphop的衣袖问:“如果Not不给我告白,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喜欢我?”


Kongphop重新搂住Arthit,直到他的头稳稳地靠在自己的肩上才安心。“不是的,我早就喜欢你了,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甚至在你喜欢我之前。”



“我已经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从我们见第一面起。

 

片段二: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Kongphop,你喜欢他么?”

 

“我不知道,可是他是男生,我也是男生。”

 

“那你觉得他好看么?”

 

“好看。可是他是学长我是学弟。”

 

“那你是不是总是喜欢盯着他看?”

 

“恩…可是…”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好。”

 

“你是不是白天也想着他,晚上也想着他,脑子里只有他?”

 

“恩。”

 

“他和别人在一起就嫉妒,就难受,就浑身不自在。”

 

“恩恩恩,和你说的一模一样。”

 

“小傻瓜,那你就是喜欢上他了。”

 

“可是男生也可以喜欢…男生吗?大家都不…”


“那是因为他们的眼光都太狭隘,太平凡了。他们不像你那么幸运,那么早就能遇到一个让万物都失色,让天地都增辉的人。一旦你遇上那个人了,你就知道自己的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

 

“Kongphop,你记住:有人住高楼,有人处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注释1)遇上他,他也喜欢你,就是天底下最大的幸运。”

 

“无论年龄,无关性别。”


试阅 end

 

ps:其实我有很多写了一半,胎死腹中的脑洞,比如之前的AK七夕贺文,这就是为什么我更的那么慢的原因,我一直在到处瞎写,太随性是不是不好?

pps:如果个人志顺利,这篇和短信奇缘结局都会收录进去,暂不公开。如果不顺利最后不出了,就写完了争取一次性放上了。(这篇也算新文风尝试?


例行掉粉时间:一年生完结文、连载、脑洞、坑总结 (持续更新)


评论(51)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