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Dance with me 与我共舞 傲慢与偏见AU Chapter 2

chapter 1 直达: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ef84b09



正文:


Arthit看着手机上的陌生来电,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他都默认为骚扰电话直接按掉。可是结合Namtan刚说的话,想到酒会上初见的Kongphop,Arthit迟疑了。

 

Namtan看着Arthit的反应,眼疾手快一把抢过手机,按下接听键&免提,又塞回Art hit手里。

 

“萨瓦迪卡布,请问是P'Arthit么?”果然宴会上那只小狼狗熟悉的男声从金属机器里传出。

 

Arhit再次向Namtan飞去一个眼刀无奈的回答:“是的,我是Arthit,请问有何贵干。”

 

“只是想确认P'Arthit是不是已经平安到家了。怎么走的那么急呢?我本想送你回去。”Kongphop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柔和,迷蒙的月色下即使从电波的另一端传来都显得别样磁性和温柔。

 

“谢谢你的关心,但作为一个成年男性,我相信我不至于如此柔弱,完全有能力自己回家。”Arthit依然不咸不淡,不紧不慢,看的Namtan恨不得掐他一把。

 

“那我就放心了,P'Arthit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你,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可以随时打过来…”最后几个字说的又轻又慢,带着明显勾引的意味。

 

Arthit简直能幻想出那只小狼狗正翘着二郎腿,好整以暇的坐在柔软沙发里,漫不经心的摩擦戴在小指上的尾戒。调笑的表情和在晚宴上撩骚旁边那个妹子时如出一辙。

 

“谢谢你的提醒,我会把这个号码加入黑名单的。”说完Arthit面无表情的用力挂了电话。

 

“你不会真的要拒绝他吧,他明显对你很有兴趣啊”Namtan没来得及救下电话,满脸懊恼的说。

 

“专心开车,20分钟的路程现在都快半个小时了还没有到。另外我相信这家伙对所有能够移动的生命体都充满了性!趣!”Arthit督促着Namtan,注意力再次放到手机上。

 

手指在陌生的号码面前迟疑的打转,Arthit咬了咬唇,最后还是没有舍得直接加入黑名单。而是点开了新建联系人,把号码存在了手机电话薄里,联系人姓名简单的备注了一个K。

 

Namtan用余光观察着Arthit的动作,看到Arthit把号码存进了手机。窃笑着没有当场拆穿他,看来等一下可以和Bern汇报战果了,还要交流一下Arthit和Kongphop的兴趣爱好和经常出没的地点,增加他们偶遇的可能性。Namtan觉得自己简直是全世界最好的闺蜜。

 

Arthit回到家立马换下了一身的正装,穿起自己喜欢的居家体恤和平角裤,趿着拖鞋进了浴室,好好洗了个澡。心情颇为愉悦的哼起了歌,直到他发现自己哼的竟然是晚宴上那只小狼狗为他唱的那首寻心,才懊恼的停下,真是该死的阴魂不散。

 

一手拿着毛巾擦着还滴着水珠的头发,一手拿起放在床头柜旁的手机,准备解锁刷一下FB。正好看到屏幕上跳出一条短信提示,上面写着:“周五有空共进晚餐么?P'Arthit。”发信人署名K。

 

“不行,周五我要加班。”Arthit想也不想的就拒绝了。

 

“嗷,可是P'Namtan告诉我,你们小组刚完成一个项目,公司特许你们周五提前下班。”Arthit看着这条出现在屏幕上的短信,简直哑口无言。Namtan竟然连他的行踪也全部透露给那只小狼狗了,到底是何居心。

 

“你不准再向Namtan打探我的行踪,这样只会让我觉得你是个变态。”Arthit重重的敲下这几个字,附赠一个愤怒的表情。发完他就后悔了,这个表情完全没有表达出他的愤怒,而且什么时候他也开始用表情了?

 

“我保证我不会的,我更希望你能亲口告诉我。P'Arthit ”名字后面缀了一个亲亲的表情。

 

Arthit看着手机上的表情,一时无语,停顿片刻。机械的敲下一行字:“太晚了,我要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晚安,P'Arthit,祝你好梦,那周五我来公司接你。”

 

Arthit不顾还有些发潮的头发,躺倒在床上,手机任它滑落到床边。他看着天花板思考着事情怎么会进展到这个地步,怎么单方面就定下了约会。好像从酒会上Namtan随意的一指…好吧,他承认刚进会场没多久,他就注意到Kongphop了,这么耀眼,这么合乎他胃口的人,实在难以忽视。

 

不过这一步步就好像计划好的一样,自己傻傻的就被牵着鼻子,顺从的走入那只小狼狗事先准备的圈套。这让他很不习惯,无论是在男男关系中,还是男女关系中,Arthit从来都不是被动的那一个。他不喜欢这种你来我往,你进我退,暧昧不清的感情游戏。他是一个认真的人,一直都是,无论对待工作还是对待感情。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和自己想法一致的人,倾心相对,携手同行。所以无论那只小狼狗如何主动,如何步步为营,他都不会陷落。

 

想着想着,Arthit感觉眼皮越发的沉重,梦乡正在召唤。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突然想到其实自己根本不用回应Kongphop的短信,一开始就应该把他拉入黑名单!

 

时间在忙碌中过的飞快,很快就到了周五。天气好的过分,蓝天白云,微风习习,特别适宜出门约会。办公室一片懒散的氛围,工程的收尾工作在前两天的赶工都完成的七七八八了。因为boss早就承诺过周五提前下班,吃完午饭,Bright就摸着吃的饱涨的肚子靠在Arthit办公室的门口和他扯皮。

 

“还装什么勤奋工作,你的工作不是早就做完了吗。”Bright扯过Arthit握在手里的鼠标,一屁股坐在他的办公桌上。

 

“别烦我,我再回顾一下之前的方案,看看还有什么遗漏。你今天怎么这么闲?前台不是来了个刚毕业的漂亮妹子么,前两天看你跑的那么勤,现在怎么有空来我这里瞎晃。”Arthit救回自己的鼠标打趣着Bright。

 

“因为我们取向相同啊,注定做不了情侣,只能做闺蜜了。比起闺蜜,那当然还是我的兄弟好咯。对了,等会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夜店泡妹子?”Bright边说边用手搭上Arthit的肩。

 

Arthit躲过他的狼爪,看了眼摆在桌上的手机说:“不了,我今天已经有约了。”

 

“哟,有情况!是不是有佳人相约,速速从实招来,不然大刑伺候。”好像为了验证Bright的话,Arthit的手机配合的震动起来。

 

看到手机来电显示的K,Arthit连忙把Bright推出办公室,不顾他不断的还在叽叽喳喳,毅然决然的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这才接起电话。

 

“你好,P'Arthit。你什么时候下班,我现在在学校,下午还剩一节课。”刚接通电话,Kongphop充满朝气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

 

Arthit走到窗边,看着天上过分灿烂的骄阳,回想那天酒会舞台上Kongphop唱歌的样子。想象着他脱下西装,放下刘海,戴副金边眼镜的样子,那模样竟不可思议的年轻。他懒洋洋的回道:“你别告诉我你还是个学生,我不和学生约会。”

 

“不,我已经毕业了,现在在学校做讲师。所以……今天是一个约会么?”Kongphop声音里的愉悦和得意简直无法掩饰。

 

Arthit翻了个白眼,不想回答他的问题。转移话题道:“事情都做的差不多了,我随时可以下班。”

 

“那P'Arthit方便直接来学校找我么?开车从你公司到学校的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那时候课也正好结束。”Kongphop建议道。

 

“我为什么要到你学校去?”想到自己穿着衬衫打着领带,梳着大背头走在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中间,Arthit就觉得画面违和。

 

“嗷,P不知道我们是一个学校的么?我现在就在工院做讲师啊,而且…学生公寓附近的粉红奶冻不是P'Arthit的最爱么?”

 

“你到底给了Namtan多少好处让她把我卖的彻底?我记得你向我保证过不再向Namtan打听我的消息?”Arthit威胁的吐出最后一个字音。

 

“P喜欢粉红冻奶,可不是P'Namtan告诉我的。”

 

“那你怎么知道?”Arthit确定没有从没在Kongphop面前提到过粉红冻奶。

 

“那是秘密,如果你来学校接我,我就告诉你。嗷,P,快上课了,我先挂了,我就在工院门口的布告栏前等你。”

 

“喂,等一下,我没说我来接…”还没等Arthit说完,对面就传来嘟嘟的忙音。Arthit看着手机,一种被套路的挫败涌上心头,自从认识了这只小狼狗,这种感觉时不时就会冒头。

 

Arthit叹了口气,收拾了桌面,拿起公文包,在Bright戏谑的眼神中走向地下车库。他发誓他真的不是去接Kongphop的,他只是很怀念学校粉红冻奶的味道而已。

 

Arthit熟门熟路的开到学校门口,刚毕业那会儿,他还在实习,公司离学校没有那么远。Arthit也曾一个人骑车回到学校,买一杯粉红奶冻,点一份金不换鸡肉炒饭坐在熟悉的小店里吃饭,听着身边的学弟学妹们抱怨Sotus训练的辛苦,教头有多么凶残,期末的微积分又要挂了…自己好像还曾安慰过一个和他拼桌吃饭的一年生直系学弟,悄悄给他透露了微积分的考试范围。在他傻愣愣听着自己说话的时候,偷偷往他一看就很清淡无趣的鸡蛋盖饭上加了很多辣椒。傻学弟无知无觉的吃了一口,马上呛得满脸通红,自己边笑边递给他一瓶才喝了一口的绿茶。

 

真是怀念啊,可惜换了公司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学校。学校在两年前大修了一次,现在很多地方已经不是记忆里的样子。Arthit开着车在校园里七转八绕,企图靠记忆开到工院。不过看了看手表,已经超过一个小时了,他叹了口气,拦住一个抱着课本刚下课,学生模样的青年礼貌的问道:“你知道工院怎么走么?”

 

“嗷,你是来接人的么,我就是工院的学生我带你过去吧。”

 

Arthit开着车子跟在青年的后面,转了5分钟,终于来到工院门口。果不其然Kongphop并没有如约定的那样在布告栏等着,而是站在工院的门口,翘首以盼。今天他没有着正装,刘海放了下来,穿着白衬衫和深色牛仔裤,背着一个双肩包,两边的袖子翻起,露出一截小臂。他的样子比Arthit想象中还要年轻,和身边来往的学生完全没有年龄差。合身的牛仔裤将他的长腿翘臀包裹的更加明显,完美的比例和挺翘的弧度简直让人浮想联翩。


Kongphop看到了从车上下来的Arthit,眼睛忽的一亮,立马露出他的招牌笑容,迈开长腿向他走来。身边的青年看到Kongphop双手合十行了个礼说:“原来是来接P'Kongphop的,这位P就是P'Kongphop课上说今天要早点下课,不能让他等急了的约会对象么?”青年说完还用手指指Arthit。

 

Kongphop微微点头没有回答,只是笑容更大了。Arthit看着Kogphop默认的样子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连忙摆手否认。可是青年却好似没有看到一般,开心的向Kongphop挤了挤眼睛,便打了个招呼离开了。

 

“P,怎么来的这么晚,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你快半个小时了。”Kongphop边自发的打开车门坐进副驾驶边对Arthit说。

 

“如果你准时下课的话,那么就不需要等那么久了,而且这两年学校变化很大,从西门进来以前的路根本不通工院。”Arthit也坐进车里解释道。

 

“哦,忘了告诉P了,下次从西门进来笔直开,开到喷泉左转再开2分钟就到工院门口了。”Kongphop扣好安全带,转过脸看着Arthit的说。Arthit表面不置可否,可内心却在腹诽:不会有下一次了。

 

“对了,P,我给你买了粉红冻奶,可惜过了半个小时都不冰了。”Kongphop拿出他放在包里的粉红奶冻。

 

“怎么是瓶装的?”Arthit嫌弃的撇撇嘴,竟然不是自己喝惯的那家粉红冻奶。

 

“因为在等P不敢离开,只能在自动贩卖机上先买一瓶。不如我们现在去买?”Kongphop略带歉意的拱了拱手提议道。

 

“不用了,直接去吃饭吧。你想去哪吃?”Arthit看了看表已经快五点了,虽然喝不到那家的粉红冻奶很可惜,可是速战速决搞定坐在车上的这只小狼狗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Kongphop从善如流的报了个地址,Arthit打开导航发现离学校并不远,只有10分钟的车程。两个人在车上交流了一下学生时期的趣事,也算气氛融洽。开到饭店,Arthit才发现这家饭店他也略有耳闻,是一家fushion创意菜,环境很好,很受年轻情侣青睐,Bright就曾带着女朋友来过一次。虽不是法餐那种高级西餐厅,不过位置很难定,因为这家店是以初次约会的高成功率著称的…


作者的废话:不像第一章那么顺,这章难产,像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第一章就像人物在脑洞里自由活动,这一章却像我在操纵他们做出我指定的动作,如果有OOC的地方都是我的错

评论(8)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