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同名AU chapter 1

说好搞小甜文就搞小甜文,真·傻!白甜,争取短篇

Kongphop第一人称视角

2016年8月20日(*注1)
 
我叫作Kongphop,上个月刚过我23岁的生日。(*注2)生日当天我和往常一样在P’Bern的奶茶铺工作,P‘Bern告诉我她为我准备了一个蛋糕,下班后可以让我带回去,我很高兴,第一次那么期盼能够早点结束工作。
 
那天下午的时候来了一个梳着大背头,穿着白衬衫的年轻人。我听到他和P’Bern打了个招呼,自我介绍说:“萨瓦迪卡布,我是兰实大学的生物学教授Arthit。”
 
我吃了一惊,差点把手上调好的冰咖啡摔倒在了地上。他看上去那么年轻竟然已经当上了教授,我想他一定非常聪明。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那么笨,嗷,不对,P’Bern说过我只是对事物的反应比较迟钝,只要愿意努力,我也可以和别人一样生活。虽然我直到现在还没有学会所有的拼写,但是我已经能每天写日记了,所以我想P’Bern应该是对的。
 
“之前我收到了你给我发来的E-mail,你应该是看到我们在招收志愿者的消息了,请问病人在哪里呢?”Arthit教授左脸上有一道浅坑,但是不明显,特别是在他笑起来的时候,两边脸颊的软肉鼓起,就像一个吃饱了腆着肚子的大脸猫,翻过身露出鼓胀的小肚皮,求人抚摸。
 
可P’Bern显然不是这样想的,她的声音变得严厉起来。就是那种每当她看到有几个买奶茶的女生围在一起,一边用眼神偷瞟着我,一边窃窃私语还发出咯咯笑声的时候。P’Bern就会发出那种严厉的声音,像要把她们全都冰冻住一样。不过她从来不用这种声音对我说话,我觉得她也不应该用这种声音对Arthit教授说话。
 
“请你不要称呼他为病人,他只是思考的比常人慢一些而已,如果你有足够耐心的话……”P’Bern的话语被Arthit教授打断了。“对不起,是我用词不当,请问我能见一下他么?”Arthit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对着P’Bern双手合十行了个礼表示抱歉。P‘Bern的眼神也变得不再那么冰冷,带着Arthit教授向我走了过来。
 
逆着光走近的Arthit比我想象中更高一点,几乎快要与我齐头。下午的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漏下一些碎屑,全部掉落在他的身上,就像沐浴在光里。他带着光走到我面前,双手合十,对我说:“你好,我是Arthit。”
 
“你……你好……我是……Kong……Kongphop”我早就没有了口吃的毛病,不知为何此时,却结巴个不停。我怨恨着自己无法在Arthit面前完整说话的样子,我把手背到身后,指甲深深的陷入掌心,却不觉得疼。因为Arthit教授对着我笑了一下,笑的眉眼弯弯,露出一边的酒窝。我也跟着笑起来,我记得P’Bern说过我笑起来露出牙齿的样子最好看。
 
“他的具体情况,我大致通过邮件中了解了,请问我可以单独和他聊两句么?”Arthit转过头去看着P’Bern,轻声的对她说。P’Bern转过头来看看我,即使脸颊发酸,我还是维持着露出全部牙齿的笑容,期待着Arthit教授转过头就能看到。P’Bern叹了口气,对着Arthit说:“好吧,我可以给你十分钟。”说完,她就走开了。
 
虽然平常我喜欢尽可能多的和P’Bern待在一起,可是这次她的离去并不使我沮丧。Arthit教授终于转过脸来,全心全意的看着我,我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更大了。
 
“你好,Kongphop,我希望我们能做一个小测试,可以么?”Arthit教授说着从他随身拿着的方形公文包里拿出一打白色的卡片放到我面前。
 
 我知道这是什么,我不喜欢测试,每次测试之后,老师落在我身上的眼神都让我觉得像背了200斤岩石那样沉重。我不希望测试结束后,Arthit教授也会用那样的眼神看我。

Arthit教授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我的紧张,我想他那么聪明的人一定什么都知道,他伸出手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觉得他的手一定带有魔力,所以被他拍过的地方才会像有一股电流穿过。

“不用紧张,只是一个小的测试,这并不能代表什么。”说着,他把卡片一张张摆在我的面前,卡片上到处洒着墨汁,我指着其中一张卡片把这个秘密告诉Arthit教授。Arthit微笑着肯定了我,用鼓励的眼神示意我继续。

我翻来覆去研究着这几张卡片,可是除了墨汁什么都看不出来。我急躁的抓紧了衣角,我害怕我没有通过测试,更不想让Arthit教授认为我很笨。

“不用紧张,你称为墨汁的这些叫做墨点,你试试联想,这些墨点像什么?”Arthit依然很耐心,黑白分明的眼镜直视着我。

我看着他的眼睛,突然觉得心跳的快得不得了,就像有什么东西要从胸口破土而出。“我觉得这些墨点很漂亮,就像你一样。”

Arthit诧异了一下,很快又笑的眉眼弯弯,连眼睛都眯起来,他伸手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手。那种电击的感觉又来了,从手指尖一直传到心口,酥酥麻麻的,但是很舒服。在他抽走之前,我留恋的一把抓住,又害怕冒犯了他快速的松开了。

P'Bern招呼完客人又走过来。Arthit直起身告诉她,他给我做的这是一种叫做“原始刺激”的测验。

我拉了拉Arthit的手腕,想问我是不是没有通过测试。Arthit转过头来看着我,再一次明白了我没有说出口的问题,我想他可能真的是很聪明。“你做的很好,你愿意参加我们的项目么?你可以变得更加聪明,根据我们之前的实验你的智商会变成现在的四倍。”

我说我想要变聪明,我想要…P'Bern拉住我不让我继续说。她对着Arthit说:“请再给我们几天的时间考虑。”

“恩,好的,我们充分尊重你们的意见,也明白你的顾虑。毕竟这是第一期临床实验。后续项目的资料我会发送到你的邮箱。”说完Arthit双手合十,向我和P'Bern告别。

看着他的背影,我想我应该告诉Arthit教授今天是我的生日,而且柜台下还摆着一个蛋糕,说不定他会愿意多留一会儿。

等到Arthit教授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我转过身问P'Bern,Arthit教授还会来看我们么?P'Bern说“他会的,因为他希望你能参加他的项目。”

“那么我参加那个项目是不是可以天天看到他了?”我兴奋的拉住P'Bern的手问道。

P'Bern看着我,眼神变得复杂起来,里面有很多我看不懂的情绪。可是其中有一种我曾经在来我上课的拼写辅导班做志愿者的老师身上看到过。第一次来到辅导班的志愿者,和学生交谈过几句之后,总是会偏过头,掩饰眼里闪着的泪花,好像不能再多说一句,再多看一眼,就会忍不住哭出声来。

第二天Arthit教授又来了,今天他没有带那种有着墨点的白色卡片,也没有找P'Bern。他只是微笑的告诉我,他想要一杯粉红冻奶。

我在柜台后细心的调着冻奶,用着从来都没有过的认真,还不顾P'Bern写给我的配方,偷偷多加了一点炼乳。递给Arthit教授的时候,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暖暖的,很舒服。

Arthit教授却全然没有注意到,微笑着向我道谢。他伸手擦了擦站在烈日下,额头上蒸腾出的汗水,几根固定在头顶的刘海落了下来。他却不在意,只是双手捧着粉色的冻奶,拿着吸管小口小口的吮吸,嘴角勾起一个轻浅的弧度,一边可爱的酒窝深深的陷进去,就像盛了一碗醇酒那样醉人。看着他在阳光下喝着冻奶的侧脸,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为自己做了一个决定。

第二天我告诉P'Bern,我决定要参加Arthit教授的项目。

画蛇添足的注释:

注释1:2016年8月20日是一年生开播的日子

注释2:这里采用了演员Singto的个人生日7月28日,差不多是开播一个月之前

注释3:《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一部短篇科幻小说。之后傻炮会变成天才!

作者的废话:抖M精分重度患者,文风太突变了😂…请原谅一个写文新手在各种类型的尝试,越是写不好Kongphop视角,越是要搞第一人称,我大概是抖M

评论(34)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