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五次Arthit向Kongphop求婚,一次他答应了 Part 2 

Dance with me 与我共舞 番外

Part 1 直达:

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f4a0692
 
正文:
 
Kongphop刚踏入教室就发现了今天有什么不同。平常正襟危坐等待Kongphop老师上课的好好学生们都变了副模样,甚至坐在第一排的学霸也不例外,厚厚的镜片后面闪着狡黠的笑意。那些好事的学生们不停地在教头接耳,窃窃私语,频频向后排看去。
 
Kongphop随着他们的视线望去,终于发现了端倪。阶梯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一个熟悉的身影撞入眼帘。那个青年穿着件简约的白色衬衫外罩一件同色休闲外套,外套帽子罩在头上正趴在课桌上打着瞌睡,只露出一小半清秀的侧面。睡得不舒服了还换个姿势,白生生的脸上压出几道红印,嘴唇微微张开,粉嫩的小舌头若隐若现,浑然不觉整个班级的视线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依旧恬静地安然入睡。
 
Kongphop不自觉得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窗外的阳光透过树荫落进他的眼里,他的目光落在熟睡的Arthit身上。大概是昨晚太放肆,累着他家学长了吧,这么想着,Kongphop唇边的微笑越发显得意味深长。电的第一排的妹子恨不得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又不敢在自己敬爱的老师面前造次,只能捂着胸口发出嗬咦的感叹。Kongphop抬起一根手指放在嘴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走到讲台边放下教案,看着台下仍旧叽叽喳喳的学生和角落里熟睡的爱人,收起笑容换上严肃的表情,用比平时低一度的声音,宣布上课。
 
第二次求婚:
 
 “起来了,学长”Kongphop的声音在耳边响起,Arthit揉了揉眼睛,模糊的视线里Kongphop放大的俊颜近在咫尺。他摸了摸嘴唇边,还好,没有口水。
 
Arthit环视了一下周身,竟然已经空无一人,偌大的教室仅剩他们两个。Kongphop正侧坐在长桌上,两条手臂撑在两边,把Arthit整个人罩在自己的阴影里,不让下午越发毒烈的日头照到他的身上。看到Arthit抬起头,Kongphop略微支起身子,几缕日光略过缝隙洒在Arthit的睡得有些蓬松的头发上,将发尾染成金色,看上去有一种毛绒绒的错觉。
 
“今天周五,上完最后一节课,他们早就溜号啦”Kongphop看着Arthit替他整了整翘起的发尾和散乱的额刘海,趁Arthit不注意,伸手虚虚的在他脑袋上拂过,发丝穿过Kongphop的手指间,触感和他想象中一样细软。
 
“可离下课时间还剩5分钟啊”Arthit撸起袖子看了看表,这表是去年情人节Kongphop送他的礼物,在表盘背面刻着Arthit & Kongphop的名字的首字母。
 
“因为他们打扰到你睡觉了,我就把他们都赶走了。”Kongphop垂在桌边的脚微微荡着,显示着主人愉悦的心情。
 
“不务正业,你不怕我去教授那里打你小报告么?”Arthit推开Kongphop站起身,斜过眼,带点挑衅的看着他。
 
Kongphop不在意的笑笑,孰不知学长这副装凶的样子在自己眼里也是格外的可爱呢。他跳下桌子,拉住Arthit的手看着他问:“暖暖今天怎么会来学校旁听?”


虽然他们在一起三年,可是学长一直很避讳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现的太过亲昵,在学生面前就更加不会了。主动来教室里等自己却是头一次。

 
“温故而知新,想温习一下高年级的工程知识”Arthit眼神飘忽不定,没有看向Kongphop,专心低头收拾自己放在座位上的单肩包。
 
“嗷?可是我今天上的是制图基础啊。”Kongphop看着Arthit的头顶可爱的发旋,忍住抬手摸上去的冲动。
 
“恩,最近就是因为制图方面遇到一些困难。”Arthit的头埋的更低了,简直都要陷进桌子底下,不知道在包里捣鼓些什么。
 
“是么?那么学长大人觉得我课上的怎么样?对你有没有帮助?”Kongphop看着Arthit都快埋到包里的脑袋,干脆跨过课桌,直接凑到Arthit的耳畔,每个字都带着灼热的呼吸和笑意喷洒到他的耳朵里。
 
“呃……呃……挺……挺好的”Arthit没想到Kongphop突如其来的靠近被吓了一跳,耳朵和脸颊一下子鼓胀的通红,握在手心里的那个丝绒小盒子触感愈加鲜明。
 
“学长,在找什么,要我帮你么?”Kongphop看着Arthit通红饱满的耳垂,忍不住伸手摸了一把。
 
“不……不用了,我们走吧,我在姐姐的餐厅定了位子。”Arthit拍开Kongphop的手,别过身,悄悄将戒指盒藏在外套的口袋里,背起包,催促着Kongphop快起身。
 
“恩?去姐姐那边么……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Kongphop不经有些心慌,难道今天是什么纪念日,所以学长才表现得如此可爱么?虽然Kongphop很清楚自己绝不会忘记任何一个节日和纪念日,那些值得铭记的时光都深深的刻在他的心里,贴满了Kongphop的日记本和记事簿,每次都会提前好几周开始精心准备。
 
“去了……你就知道了。”Arthit小声嘀咕,不顾Kongphop快步的向门外走去,一手插兜,摸着藏在口袋里的小盒子,一边默默给自己鼓气。
 
“你说什么?P~等等我啊”Kongphop凭借着自己腿长的优势,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前面脚步匆匆的爱人,牵起他另一边垂在身侧的手。撑开Arthit的手掌,将五根手指都插入Arthit手指间的缝隙,然后紧紧扣住,不让他逃脱。
 
“快,快走啦”Arthit任Kongphop握着,也紧了紧交握的手指,再次催促道。
 
打开车门,Arthit让Kongphop先上车,自己跑到后车座脱下休闲外套,拿出一件熨烫的笔挺,套着防尘袋的新西装穿上,还细心的换上新买的钻石袖扣和耳钉。
 
本来Arthit是舍不得再买一件名牌西装的,毕竟钻戒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预算。上午和Namtan买完戒指,被她硬拉到四楼的男装部,又逛了一圈。为了填补怀孕期间无法疯狂购物的遗憾,Namtan拿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在他身上比划,逼着他去试穿。在Arthit快要抓狂打电话寻求外援的时候,Namtan拿过一件低调的深蓝色西装过来给他,睁着无辜的双眼指天发誓保证是最后一件,推着他进了试衣间。
 
当Arthit走出试衣间的时候,同时能听到导购小姐的低呼和Namtan快震破他耳膜的尖叫声。
 
“这件真的真的很适合你,看这腰线收的,baby要不是我已经结婚了,我都快要爱上你了。”Namtan摸上Arthit的腰一脸花痴的说。
 
“先生,我之前从来没见哪位男士穿这件衣服像您那么好看的。”导购小姐也在一旁附和,脸上还飘着一丝红晕。
 
Arthit抬头看向镜中的自己,虽然知道导购和Namtan不免有奉承和夸张的成分。可是不得不承认虽然这件西装造型简洁没有多余赘饰,但是剪裁和版型完全突出了自己的优点。恰到好处的垫肩规避了自己略微有点浮肿的手臂,反而显得肩膀更加宽阔,完美的倒三角比例。收腰处也很用心,服帖的勾勒出纤秾合度的腰臀线条。适宜的长短,完美的拉长腿部比例。可能有点自恋,但是Arthit也被镜中的自己电到,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头。
 
可是想起在试衣间看到那远远超过自己承受范围的价格,还是准备脱下来放弃。Namtan眼明手快的抓住想溜回试衣间的Arthit,低声地对他说:“你今天还想不想一举把Kongphop拿下?”
 
“当然。”Arthit点了点头。
 
“那就把这件西装买下来,我保证它会成为你的制胜法宝,Kongphop看到你穿着这件西装肯定被你迷得神魂颠倒,口水直流。”Namtan抓紧Arthit的手臂,企图表明自己所言非虚。
 
“你先放开我,让我先换下来”Arthit内心又开始动摇了,拉开Namtan的手走回试衣间。
 
Arthit看着试衣间里的镜子,想象着Kongphop看到自己时会流露出的惊艳目光和在浪漫的烛光下自己单膝跪地向他求婚的样子。他又看了看五位数的价标,还是决定狠狠心买下来。
 
购置完西装之后,Arthit又在Namtan和导购小姐的撺掇下买了一对情侣袖口和耳钉。出门时看着导购小姐那几乎看不见眼睛的笑容和挎着自己手臂兴奋的不能自已的Namtan,Arthit简直要怀疑自己的闺蜜一定是收了导购小姐的好处,才会无视自己剩下几个月都要吃土的事实忽悠自己不停地买买买,还美其名曰是为了帮助自己求婚成功。
 
Arthit抬头想用车内后视镜看看自己发型的时候,和Kongphop正偷瞧自己的欣赏目光撞个正着。被发现偷看的Kongphop没有一丝羞惭,反而转过身来,半跪在副驾驶座位上。从两个座位的缝隙里伸出手来,把Arthit的手臂拉过来,仔细的帮他扭上两边的袖口。还探过身为Arthit整了整略显凌乱的衬衫领口,然后满意的退回身,正大光明的打量从头到尾打扮一新的Arthit,笑着开口:“学长今天穿的这么帅,莫不是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
 
“哪里有什么惊喜,今天请假陪Namtan逛街,顺便买了一套,正好去姐姐的餐厅换的正式一点。对了,我也给你买了一对袖口和耳钉,回去给你。”Arthit避开Kongphop的目光,起身打开车门坐到驾驶的位子上。
 
“是么?那我真的要好好谢谢P’Namtan了,暖暖穿这一套真的太好看了。”Kongphop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Arthit,忍不住凑上去在他透着红晕的粉嫩的脸上亲了一口。
 
Arthit推开Kongphop,红着脸,声音细软:“好了,我要专心开车了。”
 
Arthit发动起车子,打开空调,吹出的凉风给他温度过高的脸颊带来一丝清凉。可即使目不斜视,看向前方,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一旁Kongphop黏在自己身上的炙热目光,刚刚退下去一点温度的两颊,又烧起一片红霞。

Arthit想,或许Namtan是对的,这件西装说不定真的能成为自己的制胜法宝。
 
车开到餐厅前的停车坪停下,两个人牵着手,漫步到餐厅前,拉开精致的玻璃门。Arthit觉得三年前的记忆忽然都涌上来,一切都清晰如昨,甚至自己那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别扭心思也历历在目。
 
一切都没有变化,店里还是坐满了年轻的男男女女各色情侣,面容甜美迎接他们的服务员妹子也仍是原来的那个,不过如今都已经和他们混的很熟了,笑着引着两人到他们专属的位子上。


三年内,其实他和们来的次数并不多,不过几乎每年Kongphop都会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这个日子,在姐姐的餐厅定下位子,缠着Arthit早早翘班,来这里重温他们的first date。
 
这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Arthit才会选择在这里向Kongphop提出那个重要的问题。除此之外,这家曾以初次约会高成功率著称的餐厅已经蜕变成以求婚成功率最高闻名的餐厅。这也算给Arthit再添加一点信心和运气吧。
 
“学长,想吃什么?”两人在位子上坐下,Kongphop透过拿着的菜单温柔的询问Arthit。
 
“还是老样子,你来决定吧。”这三年来,每次外食几乎都是Kongphop来决定,因为肩负了做饭重任的他早对Arthit的口味了解的一清二楚。不喜欢蔬菜,但是可以为了健康吃一点,最好是清炒,而且一定要加辣椒。每顿都必须有肉,偏爱猪牛羊,禽类也行,海鲜是最爱,干烧虾仁和咖喱蟹可以一个人光盘。口味偏甜,偏辣,酸苦的东西绝对拒绝,吃炸鸡块都不要解腻的柠檬。上次因为Kongphop做了日式炸鸡撒了一点柠檬汁,Arthit还和他展开了吃炸鸡块撒柠檬是不是先要通过同桌吃饭其他人同意的“讨论”。(*注1)

不是说Arthit不会做饭,不过Kongphop很享受把Arthit宠起来,养的白白胖胖的感觉。而且比起Arthit的工作Kongphop的时间相对自由很多,遇到频繁的加班和工程赶工时期,Kongphop会给Arthit送去自制的爱心便当。一开始看到送便当的Kongphop,Bright还会在一旁口气略酸的调笑两人。自从每次Kongphop都记得给他多带一份的时候,Bright就遵循拿人手短,吃人手软的原则,自动消失。
 
Arthit因为这个和Kongphop抱怨过很多次,强调不能让Bright吃自己家白食。Kongphop平时上课备课已经很辛苦了,不用特意给自己送饭也行,自己可以随便对付一下。Kongphop每次听到都会搂住Arthit温柔的对他说“工作是很重要,可身为你的男朋友照顾好你也很重要。每次给P’Bright带的都是家里剩下吃不完的,本来也是准备拿到楼下喂给流浪猫的。‘’高兴的吃着Kongphop带的便当,认为自己哥们找了个贤惠的男票的P’Bright正透过磨砂玻璃,看到依偎在一起的两人,觉得今天的饭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呢。
 
“你在想些什么呢?笑的那么开心。”Arthit看着迟迟不下单,笑的露出一口白牙的Kongphop,伸过手拉拉他的袖子问道。
 
“没什么,突然觉得P’Bright也是个很有趣的人呢。”Kongphop放下菜单,驾轻就熟的招来服务员,和她报了几个菜名。
 
“嗬,希望那些被他伤透心的少女们也会这么想。”Arthit不屑的撇撇嘴,想起这位损友的光辉战绩,就再次感叹自己交友不慎。
 
“对了,饭后甜点我要草莓芝士。”Arthit听着Kongphop柔和的声线,突然插嘴道。
 
“恩,已经帮你点过了,还有什么要的么?”Kongphop示意服务小妹等一下,看着Arthit。
 
“没什么了,对了你要什么甜点?”Arthit像想到什么似的,有些急切的问道。
 
“P,你知道我不爱吃这种甜食蛋糕的。”Kongphop笑着摇了摇头。
 
“当是陪我吧,我记得上次你生日买的提拉米苏,你说过还不错。”Arthit还是积极推荐着。
 
“恩……那好吧,那再加一份提拉米苏。恩,就这样。”Kongphop看着对面Arthit放在桌上略显激动,握紧的两个小拳头,便从善如流的和服务员说道。
 
很快,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摆了满桌,Arthit还破天荒舍弃了那些花花绿绿的甜腻饮料,点了一瓶红酒。饭桌上,频频的给Kongphop夹菜,不仅是Kongphop喜欢的丸子,连Arthit最爱吃的蟹钳,都舍得割爱夹到Kongphop碗里,简直让Kongphop受宠若惊。
 
Arthit一个晚上都处于高度集中和紧张的状态下,根本吃不进多少东西,只能一直给Kongphop夹菜。看Kongphop吃的差不多了,Arthit摸了摸自己的西装口袋,突然发觉事先准备好的戒指盒子,竟然不见了。他又伸手到上衣口袋,西装内侧和裤子口袋都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
 
Kongphop看到Arthit一副焦急的样子,放下筷子,有点担心的问道:“暖暖,你在找什么,是有什么东西落在车上或者学校了么?”
 
经他一提醒,Arthit才想起,戒指应该是放在休闲外套的口袋里了。“恩,有点东西落在车子上了,你先吃我去拿一下,很快就回来。”说完Arthit就起身向门外走去。
 
Arthit打开车门一下扑倒后座,拿起白色外套在口袋里摸了一下,万幸还在。他打开那个小小的丝绒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两枚简约的男性对戒,戒指内侧刻着Arthit和Kongphop的名字。柔和的路灯下,两枚戒指的影子交叠在一起,亲密无间。
 
Arthit关上盒子,将戒指盒放进西装口袋,深吸了一口气,又拍了拍装着戒指的口袋,重新回到餐厅。不过并没有径直走向Kongphop所在的桌子,反而招来混熟的服务员小妹和她说了两句。

服务员妹子兴奋而又惊讶的看着Arthit,拉着他来到后厨,找到甜品师傅。Arthit拿出戒指盒打开将刻着Arthit的那枚戒指交给甜品师傅,希望他能把戒指放进Kongphop的提拉米苏里。甜品师傅爽快的答应了,还朗笑着拍了拍Arthit的肩膀,预祝他求婚成功。
 
做完这一切的Arthit从后厨绕出,缓步走向Kongphop。每走一步心跳就越是快一分,每走一步心跳就越是响一分,重重的敲击自己的胸膛,掷地有声。


暖黄色的灯光打在Kongphop的脸上,软化了他侧脸的线条,细碎的刘海遮掩住额头,纤长的睫毛即使离得远也清晰可见。Kongphop正垂着眼睑,双手交叉放在膝上,身体放松的靠向椅背,思考着什么,唇边的笑意若隐若现。
 
Arthit走到Kongphop的身旁,俯下身两手环抱住他的肩膀轻声说:“又在想什么呢?”
 
Kongphop低头吻了一下Arthit的手背,同样轻声的回答:“想你。”
 
Arthit搂住Kongphop的双手收紧,垂头靠在Kongphop的肩上,胸膛里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脏,忽然就平静下来。连手心出汗的紧张都一同褪去,只余下充盈在心间蓬勃的爱意。Arthit不敢开口,也不敢动作,害怕一开口那些满胀的情感就会从他的身体里溢出来,没有防备。
 
Arthit将鼻尖埋入Kongphop的发间深深吸了一口气,让熟悉的鼠尾草香气包围自己,感到自己无比安心,已经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了。Arthit放开Kongphop坐回自己的座椅,正好此时,服务员端着一份草莓芝士和一份提拉米苏向他们走来,放下之后,还偷偷对着Arthit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Arthit看着Kongphop,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止不住的急速跳动。一切事物在他眼里都像被按了放慢键一样,Arthit看着Kongphop拿起金属小勺子,银色的勺面透过上面一层苦涩的咖啡粉末,插入奶白色奶油中,一直往下……
 
“哦,我天呢,我真的不敢相信。”突然坐在他们后面那桌女士,发出了一声惊呼,她穿着一身大红色的连衣裙,妆容精致,长发及腰。此时她正捂着自己的嘴唇眼里满是激动地泪水。
 
Arthit能看见那位漂亮的女士面前摆着一个刚挖了两口的提拉米苏,而她的面前一位英俊的男士正单膝跪地,手上举着还沾着奶油的钻戒看着她说:“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么?”
 
现在餐厅里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们的身上,周围人都拍着手喊着“嫁给他,嫁给他”Kongphop也放下金属小勺,转过头去看着他们。
 
“亲爱的,虽然我不能给你优渥丰富的物质生活,但是我会用我整个下半生来宠爱你,只要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男士再次深情款款的开口。
 
“我,我愿意”女士终于放下捂着嘴唇的手,向着跪地的男朋友伸出右手,她已经满面泪水,精致的妆容也不再如初,不过没有人在乎。
 
男士为女朋友戴上钻戒,然后一把抱起她,原地转了三圈,满是柔情的低头吻住她的嘴唇。整个餐厅爆发出一片欢呼声,所有人都在拍手祝福他们。唯有坐在一边的Arthit脸色怪异。
 
很快,幸福的插曲过去,那位漂亮的女士走到化妆室补妆,而她的男朋友正激动地打电话告知亲朋自己求婚成功的喜讯。
 
Kongphop回身看向Arthit,发现他脸色不是很好,伸手握着Arthit的一只手,感觉他的手掌冰凉,关切的问道:“暖暖,哪里不舒服么?”
 
“没,没有,很浪漫的求婚不是么?”Arthit尽力扯开一个微笑。
 
“是啊,很浪漫,不过梗有点老套不是么?”Kongphop也笑了笑,“不过幸福就好啦。”
 
“恩,是很幸福,那…那你想要什么样的求婚”Arthit有些期待又有些忐忑的问道。
 
“P是准备要向我求婚么”Kongphop的眼神一下变得玩味起来,握着Arthit的手也猛然收紧。
 
“才不是啊喂”Arthit羞愤的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的话,还是希望是在海边吧,在海浪拍打的声音中,夜幕中烟花齐放,我在你的耳边倾诉我的爱意,将戒指套在你的无名指上。”Kongphop眼睛直视着Arthit,声音很轻很慢,语气从未有过的认真,颤动的睫毛下漆黑的眼眸里点缀着万千星河,每一颗星都为眼前的人而闪亮。
 
“恩……恩,我知道了…”Arthit低着头拿起勺子绕着草莓芝士画圈却迟迟没有下口

Kongphop也拿起勺子继续吃自己的提拉米苏,Arthit听到勺子敲击杯壁声响,抬头看到Kongphop的动作,急的一下喊出声:“等下……”然后快速地抢过Kongphop的提拉米苏,把自己的草莓芝士推到他的面前。

“嗷,学长是你自己要点草莓芝士的啊。”Kongphop不解的看着他。

“恩…这是为你点的,我想让你尝一尝。”Arthit紧抓着盘子,不让Kongphop有拿回去的可能。

“可是你不是一直嫌弃提拉米苏上的咖啡粉太苦了么?”

“偶尔换换口味…”Arthit立刻挖了一大勺塞进自己的嘴里,顾不上咖啡粉的苦涩和奶油的甜腻,用舌尖寻找着隐藏其间的宝物。果然牙齿咬到咯噔一下的硬物,他赶忙拿起一旁的餐巾纸,放到嘴边,将戒指吐在上面,用纸巾包起来放到一边。

“学长还是不喜欢吃么,那我们换回来吧。”Kongphop看着Arthit手边的纸巾,体贴的建议。

“不用了,我去趟洗手间,你慢慢吃。”Arthit顺手拿过放在一旁的纸巾,略显狼狈的急步走向洗手间。

他刚把戒指拿出来冲洗干净,放回西装口袋,就感到另一侧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个不停。十几条Line的提醒在屏幕上密密麻麻,几乎都是Namtan发来的。

Arthit用凉水冲了一下脸庞,将脸深深的埋进掌心冷静了一会儿,甩了甩头甩去脸上的水珠,拿过一边的纸巾擦干净脸上的水渍。拿过一边的手机回复道:失败了。

Namtan:他拒绝你了?怎么可能?

Arthit:没有,我都没来得及。

Namtan:你不会又是害羞了吧?

Arthit:才不是,被人捷足先登了。

Namtan:有人敢当着你的面向Kongphop告白?!

Arthit:你想太多,是隔壁桌求婚了。

Arthit不再理会依然不断跳出的信息提示,调出自己的日程表,查看近两周是否能抽出几天的假期。又打开网页翻看这两天去芭提雅的车票。


Part 2 end

注释1:还是来自日剧四重奏的炸鸡柠檬梗,很多人不喜欢这段,但是我就是这段入坑的。

作者的废话:每次ch2都是最难产的,往往脑洞都在第一章喷涌而出,然后持续萎靡。说好的小短篇越写越长,真是废话连篇。刚在Lo上发现了一个00后的妹子,文风洗练精简又不失风趣幽默,实在太喜欢了,什么时候我这种老阿姨也能驾驭这种风格_(:з」∠)_

ps:这章之后可能会大修,因为最近太累实在产不了糖

评论(37)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