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好久没记脑洞了,记一个!太空旅客AU

土豪经济学家Kongphop X 高级工程师Arthit

在遥远的未来,人类掌握了光速飞行和深度休眠的技术,可供人们进行长途的星际旅行。天文学家发现在离地球约220光年的地方有一颗适宜居住的星球。国家招募了一批当代杰出的人才和部分愿意出资在新星球先占据一席之地的土豪。而高级工程师Arthit和土豪Kongphop就是其中一员。

他们登上飞船在不同阶层的休眠舱里休眠,设定220年后醒来,直接抵达未知星球。

因为一次穿越小行星带的飞行中,飞船被小行星集中,船体受损,导致Kongphop的休眠舱意外被开启,停止了休眠的功能。醒来的Kongphop发现离预定时间还有90年的时间。他几次试图凭借大学时候的工程知识修复休眠舱但却徒劳无功,很明显这需要更加高级的工程学知识。

Kongphop开始一个人探索整个飞船的每个角落,也因为他vip的身份,飞船上的生活不算艰苦,好吃好喝,还有各项娱乐活动。但是他逐渐开始觉得空虚寂寞,整个飞船上可以和他交流的只有吧台的调酒机器人Ward,他的朋友,家人都不在这儿,甚至连一个人类都没有。

Kongphop只能每天在休眠舱里流连,但是vip室里并没有他的熟人,不是所有的有钱人都有前瞻的探索意识,更多时候他们愿意抱着自己的财富在地球老死也不愿踏入浩渺未知的宇宙一步。

Kongphop逐渐向下走到普通休眠舱,竟然发现了一张眼熟的脸孔,他看着休眠舱上印着的生平,休眠舱的主人名叫Arthit,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兰实大学工程系硕士毕业。从年龄来看应该是大Kongphop两届的学长。Kongphop想也许他们在学校里曾经擦肩而过,他又继续看下去,发现人物简介里还写着Arthit平生觉得最骄傲的事情。那上面不是什么在学术上的重大突破,而是曾经做过工程学院的教头。Kongphop不经笑了出来,觉得这个学长一下子变得面目可亲起来。如果自己当时参加的事工院的Sotus训练而不是学校的,说不定彼此还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Kongphop逐渐就养成习惯,每天带着自己的午餐餐盘来到Arthit的休眠舱旁和他聊天,从学校的趣事,到自己的理想,从休眠舱意外聊到独自一人的孤独和无奈。

Kongphop也开始有了解Arthit的欲望,他找来工具,敲开Arthit休眠舱旁装着随身物品的储物箱。发现里面有个U盘,虽然很罪恶,可是他一边默念着P'Arthit,请原谅,一边忍不住把U盘插入电脑里。

里面有几个视频软件,Kongphop用触屏点开,发现是Arthit离开地球时他的好基友们给他录的欢送视频。他们调侃着Arthit到外太空喝不到甜腻的粉红冻奶,吃不到好吃的金不换炒饭,新星系里的双星系统有两个太阳会把Arthit白皙的肌肤晒的泛红脱皮…

Kongphop从视频里了解到很多关于Arthit的信息,好像已经认识了他很久一样。他又翻着储物箱,发现了几本热血日漫,和Arthit自制的手办和小机器人。没想到一个年近三十岁的大男人还有如此可爱的喜好。哦,毕竟Arthit还喜欢喝少女的粉红冻奶不是么。

因为上次小行星的撞击,渐渐越来越多的机器开始故障,甚至连生命循环系统和休眠舱也不例外。Kongphop纠结了很久,还是抵不住自己的私心又想起Arthit高级工程师的身份,他唤醒了Arthit…

Kongphop坐在休眠舱旁看着Arthit逐渐苏醒,迷蒙的半睁着眼,辨不清状况,连说话都带着奶音。直到发现身边陌生的Kongphop才猛然清醒过来,用严肃的声音问他现在的情况。Kongphop据实以告,除了在Arthit为什么会苏醒的问题上撒了个小慌,谎称Arthit也是因为休眠舱故障导致。

Arthit并没有怀疑,经过一开始的慌乱之后镇定下来,开始查看飞船的运行状况找到事故点逐渐着手维修。Kongphop也帮着忙给他打下手,给他送茶水送饭菜,甚至还利用手边资源跟着调酒师学习如何调配粉红冻奶。Arthit看到Kongphop给自己带来的餐食都是vip规格超出自己的配给,几次拒绝,可是Kongphop却当作没有听到依然故我。

两人每天朝夕相对,偌大的飞船中仅剩彼此。他们一起运动一起进食,一起工作一起玩闹,一起穿着宇航服在太空漫步,逐渐熟悉彼此依赖。Arthit在相处过程中发现Kongphop对自己的喜好竟然十分了解,也起过疑心,但又说服自己可能是Kongphop天生心思细密。

Arthit在整修的过程中,发现飞船的核反应机器被小行星撞破。如果不能修复整个飞船都可能停滞,生态系统也无法维持。不仅是他们,甚至是整个飞船的乘客都会死于非命。

但是修理反应堆需要两个人,一个人在舱内控制,另一个人必须穿着航空服到飞船外的破损点顶着上千度的高温关闭阀门。Kongphop看着破败的反应器和烦恼的Arthit。笑着将一只呼叫器放在Arthit的手上然后快速反锁舱门将Arthit关在舱内,自己穿上太空服来到飞船外破损点。

Arthit疯狂的敲着舱门,哭喊着阻止Kongphop,Kongphop却好像毫不在意,还通过呼叫器告诉Arthit自己偷看了随身行囊里的U盘,知道了他爱喝粉红冻奶,喜欢看漫画玩手办的秘密。他还告诉Arthit他想起来他们曾经见过,那是在很久以前,自己被迫到兰实工院面试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大三学长,就是因为这个学长自己本科才选择了工程,而那个人就是Arthit。

最后Kongphop忍着灼热的高温,系在宇航服上固定的绳索都被烧断,他关上阀门的同时,也无所依附的飘荡在太空中。

Arthit完成舱内的控制后,拿过工具箱,试图打开被Kongphop反锁的舱门,同时和Kongphop保持着联系,Arthit让Kongphop不要说太多废话节省氧气,同时注意自己的位置。自己马上就去救他。

可是Kongphop毫不在意,他看着自己剩下不到2%的氧气,吐露了最后两个秘密,他告诉Arthit是自己自私打开了Arthit的休眠舱,因为他无法忍受未来的90年里自己孤独地度过,可是如果有Arthit的陪伴Kongphop愿意就永远被困在这个飞船里。

因为他爱着Arthit,在Arthit没醒来之前就开始了,在他们在校园里的第一次相见,在无数次素不相识的擦身而过,在看着他U盘里的视频和Arthit制作的机器人,在他们隔着宇航服牵着手在太空里漫步,在这艘飞船里短暂相处的每一天…


作者的废话:本来是不想记脑洞的,因为小仙女们总是说我坑太多…其实脑洞只是记着不代表会写啊😂

太空旅客:一部披了科幻皮浪费特效的小清新斯德哥尔摩爱情片,正好用来配小清新的KA!
看了银护2就想起之前看过星爵和大表姐这部坑爹的电影,不过大表姐在里面的扮相还是极美的!

评论(2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