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脑洞连载#我的机器人男友AU


人工智能0062 X 丧偶?高级工程师Arthit


承接太空旅客AU结局:http://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f8c29e9


Arthit来到新的星系继承了死去的Kongphop全部的财产。可是他并没有挥霍,只是整天埋头在用自己积蓄购置的房产内搞研发。终于在5年后,经过61个失败的模型,Arthit研发出了第一款具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0062,并且完全仿真,拥有触觉,味觉,情感,欲望等等各项机能,还可以和人类一样进食。而他的外貌和死去的Kongphop分毫不差,一摸一样。

可是刚刚制造成功的0062虽然通过信息资料和联网功能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但对人类复杂多变的情感还在初级认识和模仿的阶段。Arthit就耐心的手把手教他,给他讲述地球的童话故事,教他欣赏音乐和绘画,带他一起栽种植物收养小动物感受生命的奇妙,和他一起看地球带过来的老电影体味主人公的悲欢离合。

漫长的时间里,他们两个人相依为命,无话不谈,彼此依偎。0062所有的情感都依托几乎都维系在Arthit的身上,友情,亲情,爱情,甚至情欲…可是因为长时间的开发和过度工作使的Arthit身体状况堪忧,早在不惑之年就已病入膏肓,不久于人世。

在最后的弥留之际,Arthit想要消除0062的记忆,不希望0062痛苦,盼望他能带着学会的情感和拥有的自主意识能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可是因为0062已经拥有了自主意识、情感以及记忆,即使删除了依然没法剔除他对Arthit的感情,因为他已经有了一颗“心”,那里也储存着他对Arthit的感情和回忆。只要他能和Arthit肌肤相碰,眼神接触,甚至是Arthit的呼吸,远远的一瞥,都能让那些被删除记忆重新复苏。

Arthit过世后,0062无法接受他的离去。有一天0062在整理Arthit的遗物时,发现Arthit曾经研发时光机器的想法。于是0062按照Arthit的研发思路开始致力制造时光机器。希望能通过时光机器穿越再次见到Arthit。

终于0062成功了,他通过时光机器穿回到Arthit和Kongphop登上光速飞船之前。0062趁船员不注意冒充Kongphop躲在船舱内。在所有人休眠之后,0062天天趴在Arthit的休眠舱前深情地注视他安睡的面容,默默的等待小行星撞击飞船后Kongphop醒来。0062在背后想法设法引导Kongphop发现Arthit的睡眠舱,帮助他了解Arthit的喜好。在Kongphop打开Arthit的休眠舱后,还各种助攻撮合他们在一起。

在最后Arthit修理核反应堆,和Kongphop两个人之间必须有一个人牺牲的时候,0062才最终现身,将Kongphop和Arthit都锁在门内,自己漂浮到舱外关闭阀门。0062通过对讲机告诉Arthit,自己是Arthit制造的,穿越回来是为了见一见自己的制造者。0062还欺骗Arthit是自己启动了Arthit的休眠舱使他清醒过来,而不是Kongphop。所以Arthit不用觉得有负担,因为自己是罪有应得。而且自己只是一个人工智能本来就是要为人类而服务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Arthit和Kongphop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说完0062将对讲机扔在空中,看着它逐渐飘远,里面传来Arthit的声音也越来越听不清晰。0062带着两世对Arthit的思念和爱意漂浮在宇宙中,直到最后电池用光的那一刻…

评论(2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