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Finger Slip 短信奇缘 chapter 6

手癌晚期患者Kongphop X 知心傲娇学长Arthit

原脑洞: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f58a807

注:下划线为Kongphop,粗体字为Arthit(本章见面)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点我


正文:


P,起床了么?

 

早就醒了,今天第一天开学都快忙死了。

 

这么巧,我也是今天开学。

 

恩恩,刚开始课程比较繁重,要认真听讲,上课不准发短信听到没有。

 

遵命,P。

 

P,在忙什么呢?

 

今天新生入学,教官都要准备Sotus训练的项目。明天才能好好给他们一个下马威,让一年生知道教头的厉害。

 

P这么可爱,恐怕吓不到他们的。

 

乱说什么,谁可爱了,我超凶的!

 

是是是,P,加油哦!

 

你也是,好好学习。

 

M拍了一把满面春风的Kongphop,想凑近看他在看什么,笑的那么开心。“干什么呢?又是那个短信学长?”

 

Kongphop点了点头把手机收了起来,抬头正好大二的学长学姐来发放一年生参加Sotus训练的T恤。

 

“一年生们,今天先由二年级的学长来教给你们工院的口号和院歌。明天则会有大三的学长来给你们训练。明天训练无比穿好Sotus训练服,还有等会儿会发放我手中拿着的名牌。你们需要在名牌上写上自己的学号,名字和个人信息,让更多的人认识你们明白了么?”

 

“明白了!”

 

“下午第二节课之后务必到西侧操场集合训练,不可缺训,明白了么?”

 

“明白了!”

 

———————————————————————

 

上完下午第二节课,一年生们三三两两结伴顶着猛烈的骄阳到操场上集合。大二的学长学姐早早的已经在那里等候。大声的训斥着一年生的懒散,用喇叭吼着让他们列队集合。

 

等到一年生列队点名结束,大二学姐才一一检查他们的衣着和名牌。满意了之后开始教导一年生工院的口号和院歌。

 

因为按照身高列队,Kongphop站在队伍最右侧。在一声声“We are engineer,E N G I N E E R,engineer,engineer”中,Kongphop用余光撇到在一年生训练的时候,有几个穿着暗红色教官服的学长,正斜靠在树荫下观望着这边。

 

因为离得远,又躲在阴暗处,Kongphop努力的眯起眼辨认,依旧看不清面目。可是Kongphop却觉得莫名移不开眼,有什么吸引着他,想要一探究竟。

 

直到身边的Ork用肘部敲了他好几下,才回过神来。大二的学姐已经注意到他的走神,走到Kongphop身前咳嗽了几声以示提醒。Kongphop只好转过眼,专心训练。等他能分出神再看向刚刚那个方向,绿荫下已空无一人…

 

唱院歌和喊口号的训练一直进行到下午五点半,学长学姐终于勉强满意。宣布解散后,Kongphop和M他们抹着满头的大汗,拉着T恤领子扇风,就地坐在树荫下休息。几个同班的女生拿着学姐递给他们的矿泉水分发给还在操场上休息的一年生们。发到Kongphop坐着的这边正好是最后几瓶。几个女生也干脆蜷腿坐下,和他们闲聊起来。

 

“听说大三几个教官超帅的啊!”一个叫做Ma-plang的长发女生兴奋的小声低呼。

 

“你又到哪里打听了?”她身边一个卷发的漂亮女生Pairpailin用胳膊肘顶了下她的肩。

 

“据说工院的教官都很凶啊。”坐在一旁的齐肩中长发女生May小声说着同时偷眼看向Kongphop,眼里藏着小女生的心思。

 

“嚯咦,长得帅,被凶我也愿意啊!我在论坛上看到的教官信息,真的都皮肤超白,超养眼的。”Ma-plang依旧咋咋唬唬,极力宣传,双手贴在脸边做陶醉状。

 

“教官长得帅对我们又没用,只怕训练太严苛。”M摇摇头,有些担心的说。

 

“你懂什么,特别是这届教头Arthit,完全是我的菜啊,梳个大背头帅死了!”Ma-plang听到M的话有些不高兴,说起教官来又满眼冒心。

 

Kongphop敏锐的捕捉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他一把抓住Ma-plang的手,急切的问道:“你说这届教头的名字叫什么?”

 

Ma-plang突然被个大帅哥抓住也愣了一下,结结巴巴的开口:“Ar…Arthit啊。”

 

Kongphop心中疑问更甚,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他摸了摸裤子口袋却没有发现自己的手机。他转过头问M:“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手机?”

 

M见Kongphop突然急切的模样也弄得一脸懵逼:“好像训练的时候就没见过了,平常你都像宝贝一样贴身放着,时不时拿出来看,是不是落在教室了?”

 

Kongphop想起来好像下午给学长发过短信之后就夹在高数书里了,他拍了拍M的背道了声谢,双手合十向大家告别就迈开长腿向教学楼奔去。

 

飞奔到教学楼,在理得整齐的桌肚里一眼就看到被压在第二本的高数课本略微鼓起。Kongphop伸手拿出课本翻开,果然手机就躺在那里。他急切的用指纹解锁,划开和学长的聊天记录,找到一周多前的那条短信:

 

你就是Arthit的秘密情人?

 

Arthit!Arthit!就是这个名字,像太阳一样耀眼温暖的名字!Kongphop坐在椅子上,手按在胸前,手掌下的心脏不规则的极速跳动。他抬头看向窗外,通红的日头已经开始下落,广袤的天际分割为三层,深色的暗夜涌了过来和浓重的云雾相接,湛蓝后退成青天,在边缘烧起一片晚霞,透过教学楼之间的缝隙照射进来,在教室的地面上洒下一地金黄。落日的余晖落在Kongphop的眼里,颤动的睫毛掩下流光,Kongphop攥紧胸口的衣衫,决定要抓住即将隐没的太阳。

 

他点击编写信息的椭圆形方框,敲下一条短信:

 

学长,你在干什么?

 

Kongphop觉得自己的指尖都在颤抖,几次擦到旁边的字母又删除,好不容易才打出完整的一句话。

 

现在这个时间当然在吃晚饭啦。

 

学长一个人?

 

对啊,怎么了?

 

你在吃什么,能给我拍一张照片么?

 

才不要,那么无聊。

 

学长,求你,就…就给我拍一张行么?

 

Arthit挠着后脑不知道这小学弟又搞什么鬼,还是拍了一张发了过去。

 

附件:一个图像

 

Kongphop点开图像,果然一杯粉红冻奶+铺满辣椒的金不换鸡肉盖饭,和自己前两天吃过的几乎一模一样。照片还拍到沾着油渍的白色桌角和旁边的灰色矮凳。  

 

内心更加确定,Kongphop飞速的敲下一排字:

 

学长,你别动,等我过去!

 

按下发送前,手指悬停在屏幕上,却迟疑了。Kongphop想了想又把这行字删掉,改成:

 

谢谢你,学长

 

Kogphop将手机揣在兜里,疯狂地奔出教室,三步并两步下楼,脚步愈快,差一点踏空。踉跄了一下,又加快脚步。

 

他从没有跑的这么快过,百米冲刺也不见得有那么快的速度。身边的人、物都飞速的后退,模糊成一道道残影。Kongphop感觉到心脏在胸膛剧烈的跳动撞击着胸骨,喉头涌上些血腥气。

 

Kongphop一路跑到小饭店前才停下,双手撑着膝盖,不停的大口喘气,止不住的咳嗽呛在喉咙里。Kongphop抬手抹掉额头上的汗水,汗珠沾在他的睫毛上,被他用力的一眨落到地上。他抬起头望向饭店内,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正值晚饭时间,小店里繁忙嘈杂,人头攒动,来往皆是寻找位子或者打包的学生。忽然间,一个着白色衬衫的身影就直直的撞进他的眼里,跌进他的心里。

 

Arthit静静地在一片喧闹声中坐着,小饭店外挂着的彩灯形成一片光晕,挡住他半边身子,有些朦胧。他眯着眼轻软的笑,嘴边一个深深的酒窝凹陷进去,刘海乖顺的散落在额前,鼻子上冒着细密的汗珠。他垂下眼帘,拿起桌上的粉红冻奶,细白的三根手指捏着吸管小口小口的嘬着,杯壁上结了一层水雾,凝结成小颗的水珠滴落,滑过Arthit托着杯底的手掌,滴在他穿着的牛仔裤上,留下一个深色的水印。

 

Kongphop看着眼前的人,忘记了呼吸,周遭的一切都像潮水般褪去,寂静无声。一路奔袭而来,心里翻滚的巨浪,涌动的不安,都一下平息下来。就像退潮时的海岸,白色的浪花翻卷着褪去,只在素白的沙滩上留下一片湿痕。

 

Kongphop镇定的伸手进口袋掏出手机,打开联系人列表,头像上那人也有着瓷白的肌肤和唇边深陷的酒窝。他第二次拨通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将手机放到耳边。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小店里喝着粉红冻奶的身影,连呼吸都放轻,怕只是个遥远梦境,一吹就消散了。

 

果然Arthit放在手边的手机发出响声不断的震动。他放下冻奶,拿起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怔愣的看着屏幕,不自觉的咬住了下唇。平缓的眉峰迭起,按下了红色的拒绝接听。

 

这一头Kongphop听到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忙音,他放下手机。想挪动脚步上前,双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无法向前半步。手中的金属体震动了一下,他又抬起手看向亮起的手机屏幕,是Arthit发来的:

 

你给我打电话做什么?

 

Kongphop突然就生出一股冲动,想要将一切告诉学长。自己就站在这里,只要学长一抬头就能望见。

 

Kongphop攥紧了手中小小的金属体,汗湿的掌心黏腻,在屏幕上留下一个指印。Kongphop深吸一口气,按耐住性子,他知道时候未到。转而轻轻的在屏幕上敲下一排字:

 

没事,手滑打错了。

 

你该好好治治你的手癌了。

 

Kongphop看着屏幕忽然就笑了,几乎不可遏制。他甩了甩满是汗液的头发,用手一把捋到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清晰的眉目,脸上仍挂着抑制不住的爽朗笑容,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路过几个女孩子都忍不住偷偷瞧他,走过几步还会回头看,又怕被他发现羞红了脸。可是Kongphop丝毫不在意。

 

Kongphop满心满眼都装着那个坐在充满烟火气的小店里,两手支在油腻腻的餐桌上,一手拿着勺子舀起一勺辣椒盖到饭上,一手拿着手机,略皱眉头可爱的鼓起腮帮子的大三学长。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街边的路灯依次点亮,柔和明亮的暖光呈三角状射下,正好将Kongphop包裹在光里。

 

Kongphop伸出一只手,在空气中划过,精确的找准角度,借着错位的光影隔空抚过Arthit的侧脸。他用手机摄像头记录下这一幕,重新打开联系人列表在暖暖的名字旁边加上一个太阳的表情,头像换上最新拍下的照片。

 

在回去宿舍的路上,Kongphop的嘴角一直没有放下来过,点漆的眸子缀满了璀璨的星光,他兴奋的想在傍晚无人的小径里大喊:

 

我找到你了,我的太阳。

 

Chapter6 end

 

作者的废话:下章压寨夫人?

我真的想写五次求婚一次答应的,不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竟然码了这篇,都是这位提醒了我 @脑洞太大已致残 还有小仙女记得这篇么?

评论(96)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