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刷片之夜(含电影推荐)

一般不发文,我不上lofter发个人相关的废话,不过有小仙女催更了(我明明昨天才更啊😂…借个地儿说几句。这两天可能都不会更,不过作为一个flag狂魔也不能保证,越是立下flag越可能反悔。

最近都没有提笔的冲动,真的是肚子里墨水都用完了。我从小是个极其不爱看书的人,小学的时候就是,连四大名著都没读全。唯一就是中二期喜欢读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靡靡之音,华丽诗词和各种科幻小说。还有一些青春爱情小说和天籁纸鸢的文。之后就是迷上欧美圈之后读了大量的中英文同人。

不过自从接触到电影艺术真的是如痴如醉,少说看过不下百部。高三那个暑假就靠一瓶矿泉水在电脑面前坐了12个小时刷了全三部未删减指环王,一口东西都没吃过,是的,我看片就专心致志地看啥都不干,没有吃东西的习惯。我妈都以为我魔怔了。可是真的太好看了,一边笑一边哭,说懂也懂说不懂也不懂,可是内心充盈的感动真的做不了假。

推荐一点我很喜欢的片子:

悬疑烧脑类:(按喜好程度排列

1.三分之一(饼哥和中岛美嘉主演,整片反转反转再反转,大阪腔东京腔台词交错韵律感极强,光影色彩和场景转换也极其出彩,各方势力角逐,每个人都不简单)

2.彗星来的那一夜(我最喜欢的小成本烧脑片之一,八个人物封闭的房间,刚开始20分钟有点无聊,可是这20分钟没仔细看就完全弄不明白后面的情节,真的是平行世界梗玩的最好的电影)

3.记忆碎片(诺兰兄弟的神作,从剧本到导演一手包办,几乎提到悬疑烧脑必提这部,也是人物单一,场景简单但越是如此诺兰大神就越能玩出花来)

4.两杆大烟枪(盖里奇导演的奠基之作,英国黑帮电影中的经典,盖里奇绝对也是鬼才导演,叙事手法和bgm的运用出神入化)

5.非常嫌疑人(经典的套路,可以说大多数惊悚片的套路都是站在这部电影巨人的肩上)

6.消失的爱人(女主强到爆炸,反转那一刻爽到上天,女主很好地利用了舆论和自身优势,当然最后结局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7.盗梦空间(依旧出自诺兰大神之手,当出去电影院刷了三遍,真的是一部自以为看懂一个别人讨论就看不懂的影片,还买了DVD可惜现在已经家里没机器了)

8.这个男人来自地球(我对小成本悬疑片真的爱的深沉,这部纯靠人物逻辑严谨对话,没有一丝一毫特技,却营造出了一种魔幻感,和不得不让人承认的信服,最后的结局其实有点讽刺)

9.让子弹飞(姜文导演真的是很有意思很有想法的导演,准备把他之前的片子都补起来,这部也是不明觉厉,看完我其实觉得我没全懂,但是爽到不行)

10.欺诈游戏(电视剧的延伸电影秋山夫妇的最后一次合作,最后的结局不免有些假大空,可是这一系列烧脑游戏真的让当年中二的我喜欢到不行)


11.赌博默示录1,2(饼哥真的是我很喜欢的日本演员,专挑高智商悬疑片来演,这一部也是将高智商小人物表现的淋漓尽致,不夸张的说欺诈游戏有赌博默示录的影子,但是赌博默示录更疯狂更荒诞也更讽刺现实!)

11.蝙蝠侠:黑暗骑士觉醒(我对诺兰导演真的爱的深沉,他真的完全把DC以及蝙蝠侠的那种非传统式超英的压抑和黑暗完全拍摄了出来)

12.恐怖直播(让我极其佩服的一部韩国电影,也是让我看到中韩城市的一部韩国电影。男主河正宇大叔也堪称是韩国国宝级男演员,在窄小的演播室内一个人撑起整部电影,光靠一通电话营造了贯穿全片的紧张感,同时完成了一个人物的蜕变)

13.我是谁,没有安全的系统(是被男主德国小哥超帅的颜值吸引进去的,其实最后的反转就是模仿非常嫌疑人的,但是依旧有很多精妙的设计)

14.盗钥匙的正确方法(并不很烧脑,甚至有点温情,香川叔+雅人叔+凉子姐的配置,这部电影因为一个很小的插曲倒转了两个人的人生,但是现实告诉我们学霸即使失去了记忆依旧是学霸)

15.黑镜圣诞特别篇(黑镜系列最惊艳我的一部,四个片段环环相扣,同样不停反转,高完成度和细节的精致程度完全不输电影)

奇幻类:

1.大鱼老爸(断断续续看的,最后一次终于一气呵成,我觉得是个很美好的奇幻故事)

2.本杰明巴顿奇事(全片以一个奇妙的设置讲述了男女主角一生的纠葛,不断的分离错过,终于在最美好最相衬的年华相遇,却无法相守)

3.布达佩斯大饭店(全片充满了对称的美感,色彩美丽的让人忍不住把每一帧都截下来当壁纸,故事线单薄,但是叙述方式有趣)

4.机器人管家(很古早的机器人电影,并没有很多华丽的特效,甚至没有美丽的外表,但质朴的打动人心)

5.少年派(以童话的方式讲了一个残忍的故事,pi在船上那一段特效我至今难忘,是我目前为止除了盗梦空间觉得最值回IMAX票价的电影)

6.Her 她(斯嘉丽女神光靠声演获得影后的一部作品)

温情类:

1.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描述六七十年代的一条街上的人们的生活,三部逐渐递进,描述了时代变迁里东京塔下小人物的生活轨迹,非常简单琐碎的故事)

2.怦然心动(我最爱的狗血剧情,由两个懵懂青涩初识爱情滋味的少年男女演起来更加让人心动,全片色调也非常之美,台词蕴含深意,有两句非常出名的台词: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一个人的部分相加不一定大于整体

4.机器人总动员(Wall·E&Eva的爱情故事,当初我几乎是从后半段就开始哭个不停)

5.小森林(小森林四部曲,春夏秋冬,女主在乡间田野里简单的自炊生活。一部节奏舒缓颜色清新,充满意趣的美食电影)

6.南极料理人(真正叙述了民以食为天,叙述了南极科考队在极端环境下依旧各种吃吃吃的生活,那段エビフライ现在想起来都想笑)

7.真爱至上(真的是云集英国各类老牌影星的电影,每一段都充满温情,不过最爱还是我的首相休叔,一般我不太喜欢这种人设,可是他的确不走霸道总裁路线,这对甜的掉牙)

8.初恋那件小事(我的第一部泰国电影,泰国拍这种小清新暗恋向真的天下无敌,想要为了喜欢的人不断的变得更好更好)

9.罗马假日(经典中的经典,就不赘言了)

励志类:

1.指环王1,2,3(系列片很难每部都出彩,但指环王做到了,每一部都无比精彩,绝无拖沓和过渡之意,甚至我最爱的就是第二部,最后当Frado&Sam他们在树人的陪伴下走出丛林,抬头看着阳光感受到的爱,信念,希望,和友情,现在依旧震慑着我)

2.阿甘正传(Run,Forest,Run!即使过了那么久,阿甘拼命的奔跑的身影,将金属支架都跑碎的竭尽全力依然无法忘记)

3.红鳉鱼(讲述了想要学习日本传统艺能落语的年轻人想要拜师学艺的故事。其中二宫和也和北野武的演技让我惊艳。电影前半段轻松有趣,后半段发人深省,真的教你做人。中有一段关于嫉妒的台词:吃醋,也就是嫉妒为何物?自己不去努力不去付诸行动,揪着对方的弱点不放,连自己也落得下作,这就叫作嫉妒。本来为了和对手相匹敌并超越对方而努力,日复一日这个问题也会迎刃而解,但人总是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嫉妒比较轻松。现实就是答案,就算抱怨生不逢时,社会不公,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现实就是现实,要理解现状并且分析,在那其中一定会有导致现状的原因,对原因有了充分认识之后再据此付诸行动就好。连现状都不懂得判断的人,在我看来就是白痴。真真说到我心坎里,让我无地自容,和每一个年轻人共勉)

4.爱乐之城(不谈音乐,不谈舞步,不谈男女主间的唏嘘,也不谈电影的拍摄手法啊和复古情调。石头姐的试镜的独唱就像透过屏幕站在我面前拉着我的衣领呐喊出的渴望,对于梦想的渴望,对于追求不平凡的渴望,全片我那一段止不住的泪水,那就是我想要的,不甘愿失去的)

5.三傻大闹宝莱坞(第一次接触印度电影,吓人的片长却也刷了好几遍,很直白的道理很有趣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可是还是让人忍不住一遍遍看下去)

社会类:

1.辛德勒的名单(高三的时候晚上做作业路过客厅,我爸在看,现在还是很感谢我爸并没有逼迫我复习而是让我坐下来和他一起看完了这部片子,最后两个人一起热泪盈眶,可以说这是我和我爸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2.聚焦(奥斯卡最佳获奖影片,聚焦儿童性侵事件,可以看到每个人物在揭露现实时的努力,震撼,惊吓,无奈和愤怒。是我最爱的社会类电影)

3.白宫管家(男主角是我非常喜欢的黑人演员,讲述了一个黑人在白宫侍奉了12位总统的故事,也反映了黑人在美国地位的变化,有几个场景真的非常戳心,比如巴士,餐厅都分为黑人区和白人区)

4.关键人物(一部黑人+女权的电影,虽然叙事和拍摄手法不是格外出彩。但是里面三位黑人女性的自尊,自爱,自信我实在是太喜欢了!)

5.末代独裁(本命一美我最喜欢的一部戏远比赎罪更喜欢,黑人主演也是白宫管家的主演,这部戏里这位黑人演员的表演实在是太出色了,将一个色厉内荏安独断专行的暴君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

哭成傻逼的类型:

1.雨人(应该是我接触得第一部外国电影,从此深深的记住了汤姆汉克斯和阿汤哥)

2.人工智能A.I(这是第一部接触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作品,刷了好几遍,每一遍都哭成傻逼,小正太真的太戳心了,小孩子和AI简直双重暴击,无比纯粹的情感,在无数光阴人类都毁灭之后依旧执着的等待)

3.和声(第一次接触韩国电影,被室友强行安利在寝室抱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4.断背山(这部电影影响最深刻的两点都在西斯莱杰身上,一个是他和Jack分开在无人的小巷哭到呕吐,另一个是等到Jack死后他将外套套在当年的衬衫上,柜门贴着一张断背山的照片)

5.这个杀手不太冷(小loli和大叔的朦胧情感,一个太过早熟一个则对感情稚拙,两个孤独受伤的人相互依偎,我其实很喜欢这部电影的结局,我觉得这是最好也是唯一的结局)

还有昆汀的杀死比尔,打斗戏设计和复古bgm简直完美!

还有很多没提到的经典:比如肖申克的救赎,搏击俱乐部,赎罪,当幸福来敲门,黑天鹅,恋恋笔记本,绿里奇迹,十二怒汉,恐怖游轮,无姓之人,银河系漫游指南,致命ID,夜访吸血鬼,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素媛,杀人回忆,隧道等等…都很经典我看过但没有那么那么喜欢。

可是最近好久没有刷片了,正好收到电影最top的推送准备连着几晚刷一下中国经典电影&我一直藏着没刷的片单:

中国经典电影:
1.霸王别姬
2.鬼子来了
3.春光乍泄
4.花样年华
5.一一
6.活着
7.天注定
8.无间道系列

9.阿飞正传

10.甜蜜蜜

没刷藏着的片单:
1.穆赫兰道
2.E.T
3.海边的曼彻斯特
4.熔炉
5.辩护人
6.银翼杀手
7.坠落
8.少数派报告
9.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10.海上钢琴家
11.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12.逃离黑德兰
13.发条橙

14.杀死一只知更鸟

15.死亡诗社

16.放牛班的春天

17.2001太空漫游

18.天堂电影院

19.万箭穿心

20.冷山

21.活埋

22.地球上的星星

23.她(法国电影)

24.永不妥协

25.完美陌生人

26.罪恶之家

27.小鞋子

ps:最近也准备看几本书补补墨水把青春期没补的都补上,书单如下:
余华:活着
王小波: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曹雪芹;红楼梦
王朔:春光灿烂的日子,动物凶猛
纳博科夫:洛丽塔
塞万提斯:堂吉诃德
薄伽丘:十日谈
杜拉斯:情人
钱钟书:围城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感谢看了我这个话唠一通废话的小仙女们,也希望大家能给我推荐电影和好书!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