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骑士和恶龙 chapter2 (补了一小段

设定:他是龙 AU

chapter1 直达: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ef863ff

正文:

不知昏迷了多久,Kongphop从一片混沌的黑暗中逐渐恢复一丝清明,随着意识的清醒,胸口像灼烧般剧烈的疼痛起来,嘴唇也干渴的几乎要起皮。抵不住身体对于食物和水的渴求,他睁开双眼,一只手支撑着粗糙布满碎石的地面,另一只手按着胸口慢慢坐起。

摸了摸身上,长袍衣裤虽有些破损但都还算完整,佩戴的箭羽和弓箭不知是在飞行的过程中被甩落还是被巨龙拿走。他又摸了摸靴子的内侧,还好这里还藏着一把匕首,并没有被发现。

抬起头,看着洞口透进的些许月光,很明显他至少昏迷了大半天。借助微弱的光亮,仔细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他正在一个窄小的洞里,整个洞的大小至多也只能容纳五个成年男子,洞内布满了碎石和沙土,只有零星的几株小草在洞壁的边缘生长着。洞高约五米左右,洞壁光滑没有支撑物,如果没有受伤可能依Kongphop的身手还能借助借助匕首爬出,可如今又渴又累,胸口的伤势也还需要恢复,与其勉强自己,不如先搞定身上亟待解决的问题, 再从长计议。

他靠着身后的山壁,再次摸向自己的胸口,谨慎的一点一点检查自己的伤势。摸到第三根肋骨的时候,明显的疼痛让他倒吸一口冷气,看来伤处就在这里了,断了一个肋骨,还好肺部没有明显的疼痛感,看来造成致命的损伤。

Kongphop撕开自己的长袍下摆,将扯下的布条,绕在胸前,艰难的给自己包扎。再检查了一下全身,除了擦破皮并没什么大碍。做完这一切,Kogphop已是满身大汗,干渴和饥饿越发明显。他略微坐着休息了一下,扶着洞壁一点点站起来。

沿着洞壁,Kongphop耐心的检查,一块一块仔细的摸过,再用手指轻轻敲击,辨识声音企图发现是否还有另外的出口。黄天不负有心人,真的让他发现发现有一块松动的岩壁,用食指敲击,传来的也不再是沉闷的响声,而是咚咚的清脆声响。

他双手并用扒开附在上面的泥土,用力推动岩壁,但只有周边的尘屑纷飞落下,没有明显的撼动。他取出靴子里暗藏的匕首,用手指在石壁上按动敲击,试图找出薄厚的交接处。然后将用力将匕首的尖端刺进交接处的边缘,用力往外撬着石壁。

果然石块被撬动了,他顾不上兴奋,突然觉得浑身充满了干劲,手上的动作不停,身体上的不适都被暂时遗忘了,很快撬开一个碗口大的小洞。

他凑过去,借着月光的微晞努力通过洞口努力辨认石壁那一侧的情况。月光的亮度明显还是不够,他无法准确估计洞口另一侧的大小,或许是另一个窄小的洞口,也可能就是出口。

忽然,一阵明显带着湿气的微风从洞口那一边吹来。Kongphop敏锐的感觉到,可能有戏。他把耳朵贴在石壁边缘,仔细倾听,有很细微的水流声音。这让他信心倍增,再次拿起匕首,用力地把洞口凿得更大一些

也不知过了多久,这才勉强凿出一个能容一个人钻过的洞口。Kongphop第一次如此感谢自己削瘦的身材。他小心的钻过洞口,尽量不碰到自己折断的肋骨。

来到另一边,也是差不多大小的山洞,庆幸的是这一边还有一个深邃幽暗不知通向何处的通道。他走到通道旁,静静地站了一会儿,能感受到通道处吹来的微风。起码那不会是一条死路,Kongphop想。他侧耳再次辨认水流的声音,确认的确是从通道深处传来。顿时,喉头又觉得干渴无比,舔了舔已经开始皲裂的嘴唇,他下定决心向幽深的通道走去。

扶着通道的岩壁,内心默默的数着步数,1,2,3,4,5…大约400步左右Kongphop明显能听到水流的声音逐渐变大,不经加快了步伐。大约700步的时候,他欣喜地发现,久违的月光,出口近在眼前。

离出口越近,光线越发清楚,视线越发清晰。此时,Kongphop才发现一个穿着白色单衣的少年正躺在出口处,风吹开过大的领口,露出明显的锁骨和半边肩膀上触目惊心的箭伤。

伤处还有鲜血不断流出,将雪白的单衣也染成红色。也不知就这样躺在这里已经多久了。Kongphop看看不远处的溪水,叹了口气,蹲下身想要抱起少年,没想到看着还算单薄的身躯分量却一点不轻,再加上自己胸前隐隐做痛的肋骨。Kongphop只能半抱半拖的把少年拉到溪边。自己先赶忙喝了好几口,解救了自己干渴的几乎冒烟的喉咙。接着把自己已经撕的破烂的长袍再撕下一节,沾了点溪水,小心的替少年清理肩膀上的伤处。然后用剩下的布条帮他简单的包扎了一下,也不知道会不会感染,可是眼下也的确没有可以使用的药材。


干完这一切,Kongphop终于能放松的休息一会儿,他找了一个背风的岩石,把少年一同拖过来。本想闭目养神,但可能是之前昏迷了太长时间,虽然觉得精疲力竭却没有半分睡意。


于是无聊的借着微弱的月光打量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的少年。细碎柔软的刘海搭在少年光洁的额头上,不知是因为肩伤或是其他什么,眉头紧紧地皱着,纤长的睫毛微微发颤,投下一片扇形的阴影。皱起的眉峰下是挺直的鼻梁和樱花般粉嫩的嘴唇。苍白失血的脸颊白的几近透明,肉嘟嘟的脸蛋儿,圆圆的脸盘,肤质很好,没有瑕疵,让人很有捏一把的冲动。心随念动,Kongphop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真的上手了,捏住了少年两边的脸旁。果然手感很好,柔软滑腻,边捏还边这样想着。


“你在做什么?”少年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一只手抓住捏着自己脸颊的手,一双黑亮的眼睛直直的望过来,没有初醒的迷蒙,反而清亮的惊人。


Kongphop没想到做坏事被抓包,呐呐的想要收回手,没想到少年还是紧抓着不放,一时竟没有挣脱。他看向少年,只觉得那双眼睛似曾相识,黑色的瞳仁又大又亮,警惕中带着一丝不设防的天真。


chapter 2 end 


评论(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