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Dance with me 与我共舞 傲慢与偏见AU 现代短篇

设定:Blind date+傲慢与偏见
Play boy!Kongphop X 寻找真爱!Arthit
两人都是bisexual设定

前情概要:在Attitude的周年晚会上Arthit和Kongphop相遇了。两人本是同一个学校的直系学长学弟。可惜因为Kongphop gap year游学一年,所以当Kongphop一年生的时候Arhit已经大四不做教头了,转而应付繁忙的学业和实习工作。他们只有在P'tum & P'fon的婚礼上有过一面之缘,留下了一张合影。但不熟的程度是连彼此的名字和脸蛋都对不上的地步。

正文:

借着昏暗的灯光和舞台上主持人发言的声音。Arthit和Namtan举着酒杯一起靠在角落墙边窃窃私语,评价着晚宴上各色莺莺燕燕,男男女女。虽然Namtan已名花有主,可是今天Jay不在,谁都不能妨碍她欣赏美色的权利。

她拍拍Arthit指着第二桌一个梳着背头,打着红色领带穿灰色西装的俊秀男人,让Arthit看。那人端着一杯红酒打着圈轻轻摇晃,并不急着喝下,漫不经心的和坐在他左侧的女士咬着耳朵。逗得妹子笑得前仰后合,脸颊冒着一丝红晕,眼神中的倾慕不言而喻。

“他不错吧,今天几乎全场的女士都给他留了电话,我敢打赌,在场还有不少男士也蠢蠢欲动”Namtan愉悦的说。

“也就那双腿还成,嘴巴太大了。”Athit不屑的撇嘴。当然他不得不承认,这位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青梅对他的喜好真的是太了解了。

“他就这么坐着,你都能看到桌下那双大长腿,难道不是注意他很久了么?”Namtan一下就戳破他的小心思,一只手偷偷拿出手机盲打了一条短信。

Arthit白了她一眼,指着那位大长腿·嘴太大男士右侧的一个正低头看手机的女生,说“我觉得她还错,身材火辣,皮肤也好。”

话还没说完,Arthit就惊诧地发现那女生忽然站了起来,顺便拉起了她身边那个男人和他耳语了几句,往Namtan和自己站立的方向走来。

随着他们走近,Arthit发现那个男人的确是有一双该死的大长腿,让所有走在他身边的人都相形见绌。宽肩窄臀,一把细腰,在手工西装的衬托下越发线条流畅清晰。巴掌大的脸蛋儿,虽然嘴巴很像大嘴猴,但是有一双藏匿着万千星辉的双眼,让人想要一探究竟。

Arthit突然感觉领带有点紧,耳朵有一点发热,用手松了松领带,拿起手上的红酒,猛灌了一口。他皱了皱眉,果然一点也不好喝,可惜这里没有自己爱喝的粉红冻奶。而出席这种场合习惯点的Strawberry Daiquiri(*注1)也被Namtan明令禁止。她的原话是:“Arthit,你这样是泡不到妹子的,因为她们只会把你当闺蜜。如果有男生给你留电话号码也一定是因为想压你。”平常可不见自己的青梅如此多管闲事,今天可真是反常。

“你好,我是Bern,这是我的学弟Kongphop。”就在Arthit胡思乱想的时候,那位他口中身材火辣,皮肤白皙的女生已经走到他面前,微笑的向他介绍。

他刚想开口,身边的Namtan已经开口:“萨瓦迪卡,我叫Namtan,身边这位帅哥是我最好的朋友Arthit,他刚刚还在夸你漂亮呢。”

Bern听了开心的笑了笑,用眼神表示了对Arthit赞美的感谢,Arthit也举了举手中的酒杯,笑得眉眼弯弯。

“我认为P'Arhtit也很可爱啊,能不能让我请你喝一杯呢?”在旁边一直不吭声的Kongphop突然出声,用他载满星辉的双眼满怀期待的看着Arthit。

Arthit可以发誓如果眼前这家伙有一条尾巴的话,现在肯定是在小幅度的缓慢摇动,等待着猎物踏入他的圈套。不过Arthit对这种花花公子,太过耀眼的小鲜肉一向敬而远之。他不太客气地回道:“我相信,可爱往往不用来形容男士。而且我不喜欢喝酒。”

话音刚落,台上的主持人也停了下来,示意乐队奏乐。Atom Chankan的Dust(*注2)的音乐声响起。坐在桌边的男男女女也从座位上起来,到中间随着乐曲缓慢的摆动身体。

Kongphop回头看了一眼会场中央,随即转过来,脸上的笑容丝毫没有受到Arthit话中的冒犯而减小,反而笑得更加灿烂,露出的八颗洁白牙齿,晃的Arthit眼晕。他不依不饶的说道:“嗷,那我可以请P'Arthit跳一支舞么?”

“不,我不想和你跳舞。”Arthit摆摆手再次拒绝。

“就当帮我个忙吧,P'Bern笃定你不会和我跳舞,我们还打了赌,输了我可要一个月接送她上下班。”Kongphop可怜兮兮地说道,眼神也变得委屈起来,简直像一只大型犬。

Arthit握着红酒杯的手紧了紧,原来他们刚站起来的时候就在说这个么?Arthit可从来不愿当做别人的赌注:“不好意思,我拒绝,我认为能接送这么美丽的女孩子上下班是你的福分。而且我相信以你的条件,在场所有的女性和大部分男性都很愿意和你共舞。”看看他口袋里塞的那快扑出来,写满电话号码的纸条就知道啦。


“噗,Arthit你刚不还说Kongphop只有一双腿还行么?怎么一下对他有如此高的评价了?”Namtan在一旁调笑道。

“嗷,Namtan,我哪里有夸他,不要胡说八道。”窘迫的Arthit,低头轻轻的推了一把Namtan。不用抬头,他都能感觉到对面Kongphop得意的目光和窃喜的微笑。

“那P'Arthit怎样才愿意和我共舞呢?”Kongphop越发的凑近Arthit,近到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和Jo malone香水的味道。

“不如上台唱一首歌吧。”在一旁看戏吃瓜的Bern帮腔道。

“好主意,Arthit你不会拒绝美女的请求吧。”Namtan也不嫌事大的说道。

Arthit为难的纠结了一下,不过自己再拒绝未免矫情。他缓慢的开口道:“既然两位美丽的女士开口了…”他顿了一下,看着近在咫尺的Kongphop微微点了点头。

Kongphop马上迈开他的长腿向舞台上走去,走到一半还回身给了Arthit一个wink,用口型说:你可不能反悔啊

Arthit不耐烦的甩了甩手,也用口型回道:知道了

Kongphop从舞台侧边的台阶上去,和乐队交涉了两句,Arthit看到乐手点了点头。Kongphop随即走向舞台中央的立式话筒,清了清嗓子,乐队也停下了演奏。“很抱歉,打扰大家的愉快时光。但是为了今天能够邀请到我心仪的舞伴。现在请允许我为他唱一首歌。这首歌讲述的是我们初长成时,心里默默暗恋着某个人,我们用尽一整颗心,为的是去寻觅他的心。我现在也想用我一整颗心,去寻求他的心,让他能同意与我共舞。(*注3)”

Kongphop说完,周围的灯光逐渐,暗了下来,乐队奏起前奏。Kongphop站着舞台的光柱下,眼睛看着Arthit的方向,低沉温柔的男声,随着音乐响起。

ค้นหาความรู้สึกเธอ ที่เธอนั้น ซ่อนเร้นไว้ภายใน
寻找隐藏在你内心里的感觉
ทุกครั้ง ที่เธอมองฉัน มันฟ้องว่ามีความลับในใจ
每当你看着我就说明你心里有秘密
ครั้งนี้ฉันจะลองค้น แม้มองเห็นว่ายากเย็นเพียงใด
这一次我将试着追寻 无论有多么困难
ได้โปรดเปิดทางให้ฉัน ได้เดินเข้าไปข้างในหัวใจ
请打开心扉让我走进你心里
จะเอาดวงใจฉันค้นใจเธอ ให้เจอะสิ่งที่เธอนั้นเก็บไว้
我将我的心予你潜藏心底
ถ้าเธอมีคำนั้นไว้ในใจ เธอทำไมไม่พูดมันออกมา
你有话放在心里 为何不说出来

ฉันรู้เหมือนที่เธอรู้ ว่าความรักต้องใช้วันเวลา
就如你所知 我知道爱需要时间
ไม่ห่วงว่าจะนานเพียงไหน ขอเพียงได้ใจที่เธอให้มา
无需担心需要多久 只要给我你的心

จะเอาดวงใจฉันค้นใจเธอ ให้เจอะสิ่งที่เธอนั้นเก็บไว้
我将我的心予你潜藏心底
ถ้าเธอมีคำนั้นไว้ในใจ เธอทำไมไม่พูดมันออกมา
你有话放在心里 为何不说出来

ฉันรู้เหมือนที่เธอรู้ ว่าความรักต้องใช้วันเวลา
就如你所知 我知道爱需要时间
จะอยู่เพื่อจะฟังคำนั้น นั่นคือรางวัลที่ปรารถนา
想要听到那句话 那是我渴望的奖励
คุ้มค่ากับการค้นใจของเธอ
追寻你心的价值(*注4)

一曲终了,台下的观众热烈的鼓掌。而Arthit依然无知无觉,看着台上的那个人,虽然知道可能这只是他撩妹or撩汉的一种手段罢了,可能在不同的地方上演过无数次,那些话这首歌都是准备好的台词。可是还是止不住心里微微发热,这股热流愈演愈烈,好像要溢出来一样,让他的两颊和耳朵都觉得发烫。

Arthit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Kongphop已经迈着大长腿走回他的身边,略带兴奋的开口道“P,你觉得那首歌好听么?”

Arthit被他的声音下了一跳,刚刚还让自己脸红心跳的人一下出现在身边,这冲击稍微有点大。不过他镇定了一下自己,若无其事的开口道:“那首歌啊…唔,还行吧。以前无意中听过。”

Kongphop看着Arthit的眼睛,语气郑重,认真的对他说:“不是,我是说我唱的歌。”(*注5)

Arthit被他突然认真的态度搞得有点手足无措,他不自觉的挠了一下后脑的头发,转移话题:“好了,我答应过你的,我们去跳舞吧。”说着一边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Kongphop却没有接受,他再次开口:“我想把这个舞留到下一次可以么?”

“下一次,你怎么知道下一次我们还能遇到?”Arthit奇怪的开口,他想这青年空有一副皮相,可能脑子不太正常。

“所以,P'Arthit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么?下一次我邀请你。”Kongphop又开始展现他招牌的微笑和星星眼,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可惜Arthit不吃这一套,他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了一眼Kongphop,开口道:“不好意思,机会只此一次,过期不候。”

说完不顾Kongphop的反应,双手合十和身边的Bern打了一声招呼,就拉着Namtan回到了自己之前的座位上。一直到宴会结束都没有再和Kongphop有任何交集。

晚宴结束回去的路上,Namtan开车送Arthit回去。她看着坐在副驾驶无聊的玩着手机的Arthit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说:“你为什么不把电话留给Kongphop!”

Arthit头也不抬的回道:“那种花蝴蝶小鲜肉不适合我。”

“可是他都为你唱歌了,还有他说的话多让人感动啊!”Namtan几乎要尖叫了。

“拜托,少看韩剧,他就是移动的荷尔蒙机器,能温暖整个太平洋的中央空调,这样的桥段对他来说恐怕早就司空见惯。”Arthit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手机屏幕。

“可是你要承认他是你喜欢的类型。”Namtan还在垂死挣扎。

“不,我寻求的是一段稳定的关系,而不是…”Arthit还没讲完,Namtan就快速的抢白道:“我已经把你的电话留给Bern了,她会告诉Kongphop的”

听到这话,Arthit的手机一时没拿稳从手里滑落到座位下,他也顾不上去捡。“你怎么会?不,你怎么能?不对,你什么时候和Bern这么热络了?”

“就在刚才你两眼发直,流着口水,直勾勾地盯着小学弟给你唱歌的时候”Namtan调侃地说。

“学弟?哪个学弟?”Arthit疑惑的问道。

“就是Kongphop啊,他和Bern都是你们学校工程院的啊,还是你的直系学弟学妹呢!你竟然一点印象都没,你们还曾经一起…”

没等她说完,Arthit察觉出不对劲,立马打断了她:“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因为…因为……呵呵…我刚刚和Bern聊天的时候…”Namtan越说越小声,她知道自己可能要瞒不住了。

“我就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你是不是早就认识Bern和Kongphop了?你必须从实招来。”Arthit直视着Namtan的眼睛,不让她试图逃避。

“好啦,好啦,Bern是我们公司刚从清迈调回总公司的员工,我们在茶水间聊了两句,就发现你和她是一个学院的。还聊到了Kongphop小学弟,觉得你们俩挺般配的就…今天……给你们制造了个机会咯?”Namtan决定坦白从宽,简单的说了下来龙去脉。

Arthit按了下太阳穴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想到自己今天的种种表现和Kongphop的样子,他开口问道:“所以今天是一个blind date,只有我一个人像傻子一样不配合咯?那Kongphop知不知道今天他是来相亲的?”

“他……”Namtan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车里传来一阵“吧啦吧啦…嘎嘎嘎”iphone自带的机器人手机铃声。(*注6)Arthit才想起自己还躺尸在座椅下的手机。

“我早就让你换掉这铃声了,你就是不听,所以才注孤生。”Arthit白了Namtan一眼,弯腰捡起座椅下的手机,却发现是一个陌生来电…

chapter 1 end

画蛇添足的注释:

注1:Strawberry Daiquiri一种充满草莓的不含酒精的果味鸡尾酒,是我有限的知识唯一知道和粉红奶冻相似的鸡尾酒。

注2:Atom Chankan的Dust,Krist唱过的一首歌,狮子还用手机在台下拍过他弟唱这首歌,挺好听哒,网易云有

注3:ep5 Kongphop唱完三首歌满口胡说八道的台词,(可以算第一次告白?)

注4:全世界人民都知道Kongphop校园先生比赛唱过的那首寻心(对!就是用来凑字数的!)

注5:ep5逃跑的Arthit被Kongphop截住之后的一小段台词(N刷的小伙伴肯定都看出来了🙆之后要用这首歌搞个事情

注6:ep10,Arthit的手机铃声

作者的废话:本来只想写个脑洞梗概,莫名其妙就写出来了,应该…短篇快速完结!




评论(14)

热度(3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