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Happy birthday,My love 狮子生贺文,小甜饼一发完

原剧设定,接ep 16

关于文中KA的人物性格&部分对白参考原著番外思念二

悄咪咪告诉你:这篇番外里有辆简笔画儿童车

 

正文:

 

“Kong,对不起,今天恐怕赶不回来了。”Arthit坐在突突车里,腿边靠着银色的行李箱,遮着听筒和Kongphop说话。对面坐着两个挎着菜篮的中年妇女正准备下车。

 

Arthit在机场柜台排队的时候紧急接到Not的电话,等不及出租车,只能临时招了一辆突突车。他抬手看了一下手表,还有半个小时应该赶到Not那里没问题。


捏着手上那张已经作废的机票,Arthit在车上给Kongphop打了个电话。

 

“恩。”Kongphop的声音里掩不住失落,和背景音里热闹的人声形成了对比。几个朋友正坐在课桌上商量着去哪里给Kongphop庆生。

 

“今天和你的朋友好好过生日吧,回来我给你补过。”Arthit听出来Kongphop声音中的沮丧,轻声诱哄。

 

“好,那你回来要补偿我。”Kongphop仗着Arthit难得地软化顺杆往上爬。

 

“Kongphop不要得寸进尺,我会给你带礼物的。”Arthit厉声打断了Kongphop防止他说出更多会让自己脸红的话。

 

“不够,我要……”Kongphop迈了两步,走出教室,倚着教室外的白墙,轻声对Arthit说那些不能让自己朋友们听到的话。

 

Kongphop低声的话语一个字一个字钻进Arthit的耳朵里,Arthit觉得贴在耳边的小金属体开始发烫,他咬住下唇稍稍拿开一点,放在腿上的手指贴着裤缝摩擦,指尖认真地数着细密的针脚,脸上却止不住越来越热。

 

“我知道了……挂了。”没等Kongphop说完,Arthit就快速地挂断电话,拿起身边刚买的冰水贴在自己发烫的脸上降温。

 

突突车飞快地在忙碌的车道上穿梭,晚风撩开车窗上的棉布,汽油味和清迈街头的花香窜了进来。Arthit两手抓住手机,抬头往外望去,熙攘的街头人来人往,两边树丛绿意葱茏,草木葳蕤,夕阳的余晖给街道披上一层金蜜色的柔光,让人心生亲近。只是可惜此刻Arthit归心似箭,身体被困在这里,心思早已经飞到另一个城市。

 

突突车轰隆隆的引擎声停住了,司机在前面说了几句,车子在一幢大楼前停了下来。Arthit应了一声,整了整领带,拿起塞满行李下车,里面装了给Kongphop带的特产。

 

Not远远地看到他,一边招手和他示意,一边向他走过去,接过他手上的文件。“怎么来的这么晚?还带着箱子?”

 

Arthit拖着箱子跟着Not往大楼里走,“我从机场赶过来的,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

 

“你今天就回去了?计划是明天再返程啊,和客户的接洽是差不多了,可是还有些细节……”Not疑惑地看着Arthit提着明显过重的箱子爬上台阶,两手拿着箱子柄。塑料手柄弯出一个夸张的弧度。

 

“今天是Kongphop的生日。”Arthit终于把箱子提上最后一个台阶,推开旋转门,进入到大厅,一边往前台走,一边说:“我这箱子不知道能不能寄放在他们前台,被客户看到总是不太好……”

 

Arthit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快步走到他面前的Not打断了,Not用拿着文件的两只手撑在Arthit的肩上对他说:“你回去,我一个人来。”

 

“你疯了么?这个部分是我负责的,而且机票我已经取消了。”Arthit拉下Not的手,按下电梯的上升健。

 

“可真的没关系么?这是你们第一次一起过生日。”Not跟着Arthit站在电梯前。

 

Arthit纤长的睫毛垂下来,轻颤着,他咬住下唇不说话。“叮”的一声,透明电梯门在他们面前缓缓打开。Arthit率先一步跨进去,低声说:“他会理解的。”

 

Not叹了一口气,拍了一下Arthit的肩膀。


——————————————————————


原来是因为提交的一个零件的规格超出了标准,需要重新找厂家定制。Arthit和Not紧急联系了曼谷总公司的工程人员,确定了新零件寄过来的时间,核定了新的工期和制作成本。


等到一切事宜洽谈完毕,Not和Arthit走出客户公司,已经临近八点。

 

“去吃饭么?”Not帮着Arthit一起提着箱子下楼梯问他。

 

“恩……”Arthit含糊的回应着,拿出一直在裤袋里震个不停的手机,果然屏幕上显示五个未接来电都是Kongphop打来的。

 

“Kongphop给你打的?”Not撇一眼Arthit手机,调侃他。“现在怎么办?恐怕在新零件寄过来之前,我们都得待在清迈,等你回去,他生日早过了。”

 

Arthit松开提着行李的手,Not猛然感觉手心一重,差点被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坠得跌下台阶。

 

Arthit快步走到他们订好的出租车前,拉开副驾驶那边的车门坐了进去。Not摇了摇头叹息,认命地拖着箱子跟在后面,将箱子放到后备箱里,再爬进后车座。

 

夜晚的清迈比不上曼谷忙碌,打着前灯的车辆在墨黑的夜色里穿行。两旁的夜市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小贩的推车霸占了两旁的街沿,煎炸肉食和海鲜烧烤的香气顺着夜风飘进来。

 

Not看的眼馋,捂着空荡的肚子,想问Arthit要不要停下来吃一点再回酒店,就见Arthit正垂头看着手机发呆,屏幕的白光打在Arthit脸上,逐渐暗下去又被他重新按亮。

 

屏幕上是简单的几条短信。

 

Arthit:对不起,Kongphop恐怕这周我都回不去了。

 

Kongphop:不是说好明天回来的么?我都给你留了蛋糕。

 

Arthit:零件出了点问题,赶不回去了。

 

Kongphop:那我的生日怎么办?我飞过来找你。

 

Arthit:别胡闹,明天你有课,我也有工作要做。

 

Kongphop:那我就周末过来找你。

 

Arthit:不要任性,最多周一我就回来了。

 

Kongphop:可是……我已经一周没有见到你了。

 

Arthit:我回来第一时间就来找你。

 

Kongphop:好,我等你。

 

Kongphop:如果明天是周一就好了……

 

Not看着窗外熟悉的建筑,就知道离酒店不远了,他从后座伸出手碰了一下Arthit的肩。Arthit像突然被惊起,不自觉抖了一下,他握紧了攥在手心的手机,在Not开口之前说:“Not,你就在这里下吧。”

 

Not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可是酒店还没到……”

 

“对不起,我有点事,你先回去。”Arthit让司机停车。

 

Not一脸懵逼的下了车,在车子再次启动之前,扒住车窗问Arthit:“这么晚,你要去哪里?”

 

“我要回曼谷。”说着车子快速行驶起来,将吃惊地张大了嘴的Not留在了原地。

 

疯了,疯了。Not心想,他第一次知道Arthit竟然也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谈个恋爱果然了不起。

 

——————————————————————

 

Arthit提着蛋糕和一束玫瑰在众人的瞩目下通过了检票口。蛋糕是在机场蛋糕店临时买的,还是晚上的促销八折价,至于玫瑰……

 

在出租车一路飞驰驶向机场的路上,Arthit订下最近一班飞回曼谷的航班后抬起头,眼角余光略过一片馥郁的红艳,他在来得及思考之前就喊住了司机停车。


花店的小姑娘正准备搬着装满的玫瑰花桶到店内收拾,却被突然跑到面前的客户叫住。

 

“这玫瑰怎么卖?”Arthit从街对面的出租车上跑下来,气还有些没喘匀。

 

“这些玫瑰已经不新鲜了,如果需要的话明天来买吧。”小姑娘看着眼前穿着西装,领带有些歪斜的年轻人微笑着说。

 

“明天就来不及了,都给我包起来吧。”Arthit打开皮夹,把里面的钱都给她。

 

“用不了这么多,反正如果你不买走大多数也是要扔掉的,我挑一些好的给你包起来吧。”小姑娘手脚麻利地挑拣出花桶里最好的玫瑰,插进一些满天星装饰,用紫色的包装纸包起来,配上紫罗兰的丝带。

 

Arthit看着店员的动作有些焦急,又不便催促,只能时不时看着手表,脚尖急躁地点着地面。

 

小姑娘看到他的样子,把包好的玫瑰放到Arthit手里,银铃般的声音带着笑意,眨眨眼对Arthit说:“是送给爱人的吧?你爱人真幸福,这么晚你还出来给他买花。”

 

Arthit接过话,含糊地回应了一句,脸上有些微红。和姑娘道别之后,又飞速地跑回对面的出租车上,为了防止花瓣跑动时被吹落,小心的把玫瑰护在怀里。

 

——————————————————————

 

手上捧着蛋糕和花束,Arthit艰难地用单手系上安全带。

 

飞机上升的轰鸣响起,身体一点点失重倾斜向上,这时Arthit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甚至都忘记打个电话告诉Kongphop自己回去了,也没有订好明天回清迈的机票,而Not就一个人被自己扔在了酒店处理明天那么多事情。 

 

Arthit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喉咙里发出一声闷笑,原来自己也有自己不知道的疯狂的一面。


虽然有那么多没有处理的工作,那么多需要烦恼的琐事,可是现在他的心雀跃得就和这脱离跑道逐渐上升的飞机一样,不断向上向上,直至漂浮到空中。

 

Arthit看着视野里的狭长跑道和机场灯光越来越小,慢慢整个清迈都变成一个小点被云雾遮挡,他捏紧了双手,内心蓬勃得像开出了花。

 

Kong,我回来了。

 

——————————————————————

 

Arthit下了飞机推着行李车往地下车库走去,蛋糕,鲜花和行李箱垒成一摞。他从柜台拿了Not寄放在那里的车钥匙,在车库里寻找Not的车。一路按着车钥匙,走到一辆黑色奥迪面前终于看到车灯亮了起来。

 

他把玫瑰、蛋糕和行李都堆在后车座,快速地坐上驾驶座发动车子。打开导航,从机场开到兰实大学约40分钟,现在还不到23点,应该来的及。

 

深夜的曼谷少了些白日的喧闹,拥堵的车流也减少很多。Arthit在交规允许的情况下,加速到最快,竟然提前5分钟到达了学校。他轻车熟路地驶进了校园,拐了几个弯,来到了Kongphop的宿舍楼下。

 

Arthit按捺住胸膛内急速跳动的心,再次看了一眼时间,23:35,很好,比自己预计得更早一些。他拿出手机拨通了Kongphop的电话,手机响了两声,被接通,Kongphop带着些醉意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P’Arthit……”

 

Arthit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心神问他:“你在哪里?”

 

“我在,我在……我和M他们在一起啊,你都不回来……”Kongphop喝的有些大舌头,说话断断续续没有条理,还有些委屈。

 

“我现在回来了。”Arthit轻声地说。

 

“什么?”轻声的语句像炸雷一样响在Kongphop耳边,他不敢置信地拿开手机,疑惑地盯了屏幕好久,又说道:“P’Arthit,你说什么?”

 

Arthit叹了一口气,又重复道:“我现在在你宿舍楼下,如果你方便赶过来的话,说不定我还来得及给你庆生。”

 

Arthit刚说完就听到电话那头一片手忙脚乱,有碰到桌椅的声音,玻璃砸碎的声音,甚至还有女生的尖叫。


最后那些嘈杂的背景音都褪去,只剩下Kongphop急速喘息和拖鞋频繁接触地面的声响。Arthit听得出来Kongphop在奔跑,他甚至能听到Kongphop跑动时呼啸的风声。

 

Kongphop在电话那头急切地说:“P’Arthit,你等我,我马上过来。十分钟,不,五分钟,五分钟我一定到。”

 

Arthit又看一眼时间,23:40。“好,我等你。”

 

他挂掉电话,等在宿舍楼下,看着一扇扇暗下来的窗子寻找着属于Kongphop房间的那扇。

 

深夜,晚风微凉,从半开的窗口吹进,激起一身鸡皮疙瘩,Arthit搓了搓露在外面的手臂,摇上了车窗。

 

他抱着双臂靠着车窗休息,车内空调还在呼呼往外吹着冷风,车内广播的屏幕闪着橙色的光,右上角的数字已经跳到了23:45。

 

猛然一个人影出现在车外,Kongphop俯下身子,轻敲着车窗。Arthit按下身侧的按钮,让Kongphop能绕到另一边打开车门进来。

 

Kongphop坐进来的时候,胸膛还在不断起伏,口鼻里喘着粗气,鬓角都被汗水浸湿沾在两边,鼻尖上都是细密的汗珠。Arthit递给他一瓶水,Kongphop飞速地拧开灌了一口,胡乱地拧紧盖子。

 

然后迫不及待地转过身看向Arthit。Kongphop晶亮的眸子里充满了惊喜,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Arthit,好像一眨眼眼前的人就会消失了一样,他伸手抓住Arthit的手臂,这才有了一点真实的感觉。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Kongphop按住起伏的胸膛,满心的喜悦都写在脸上。

 

“我回来拿文件……”Arthit被他灼热的目光瞧得不好意思,别过头心虚地撒谎。

 

“那…文件呢?”Kongphop舔着嘴唇,用他亮晶晶的眸子逼视Arthit,拆穿他的谎言。

 

“在后车座上。”Arthit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声说。

 

Kongphop回身看向后车座,上面放着绑着绸带的蛋糕,隔着泡沫盒子发出不太新鲜的味道。蛋糕后面还藏了一束蔫儿了玫瑰,花瓣从连接茎杆处开始变黑,只剩边缘的一圈红艳,早没有先前的水灵。

 

可是Kongphop依然觉得眼框微微发热,他看着垂头躲避着自己视线的Arthit问他:“这些都是给我的么?”

 

“是。”Arthit还是埋着头装鸵鸟,不愿抬头。

 

“呵……”Kongphop轻笑一声,然后轻笑逐渐演变成充满了车厢的大笑。

 

Arthit羞愤地抬头,怒气冲冲地推开Kongphop:“如果你不想要就算了。”

 

Kongphop大笑着紧抱住Arthit,将他锁在自己怀里。“怎么会不想要,我太喜欢了,只要你回来,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Arthit被他搂在怀里,脸颊涨得通红,闷闷地回应:“恩……”

 

抱了一会儿,Arthit猛地想到什么,挣脱了Kongphop的怀抱,翻身到后座拿过那个蛋糕递给Kongphop。“现在还没到12点,你可以再吹一次蜡烛,许一次愿。”

 

Kongphop接过蛋糕,郑重地解开绑在上面的绸缎,期待地打开了盒盖。泡沫的底盘上是一坨糊得看不出样子的奶油状物体。

 

Arthit看到一片狼藉的蛋糕,放下来拿着蜡烛的手。肯定是自己开车太快,蛋糕在后车座晃翻了。

 

“算了,扔掉吧。”他伸手想拿过Kongphop手上的蛋糕,可是Kongphop却紧紧抓住底盘不放手。

 

“我还没许愿呢。再说这边上的草莓还可以吃。”说着Kongphop拿起滚落到边上一颗表面被压坏的草莓咬了一口,然后把剩下地递到Arthit的嘴边。

 

Arthit看着Kongphop期待的眼神,张开了嘴唇将那颗草莓吞了进去。草莓的味道一点都不好,又酸又涩,可是看着Kongphop裂开的幸福笑容,Arthit却觉得这草莓比自己挚爱的粉红冻奶还要甜。

 

Kongphop拿过Arthit手上的数字蜡烛,将两根蜡烛插在那团糊状奶油上,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上。

 

微弱的火光被车载空调吹得摇曳,Arthit伸手挡住出风口,接过Kongphop手上的打火机为他点燃蜡烛。

 

“现在许愿吧,Kongphop先生。”

 

Kongphop闭上眼,轻声默念:“我希望P’Arthit能一直在我身边。”然后吹灭了蜡烛。

 

Arthit打了一下他的小臂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可是我的生日愿望已经实现了,P’Arthit现在就在这里,在我的身边。”Kongphop墨黑的眸子倒映着烛火,炙热明亮,像是要点亮这沉沉的夜色。

 

Arthit片刻沉醉在Kongphop深邃的眼眸里,丧失了语言的能力。Kongphop放下举着蛋糕的手,一点点朝着Arthit的方向凑近。

 

在他碰到Arthit的嘴唇之前,Arthit反应过来,迅速抓了一把奶油抹到了Kongphop靠近的嘴唇上。

 

Kongphop愣了一下,也抓起一把奶油抹到Arthit的脸上。

 

Arthit抬手艰难地阻挡着还是被Kongphop抹到了下巴和鼻尖上。Arthit气愤地想反击,却被Kongphop躲避过去。


他装作生气板起脸孔大喊:“0062!Kongphop!”

 

Kongphop却毫不在意挑起眉说:“怎么?P’Arthit在我生日也要罚我跑54圈么?”说完又迅速往Arthit嘴上抹了一把。

 

Arthit一边躲闪着,一边伸手也往Kongphop身上抹。两个人笑闹成一团,整团奶油蛋糕都消耗在两个人的衣服和皮质座椅上。

 

等到两人气喘吁吁地躺在车座上,看着满室狼藉和对方身上,头发上,车里各处沾满的奶油,又不约而同地大笑出声。

 

Kongphop在笑声中,握住了Arthit黏糊糊的手指,转头看他。


望着靠在车背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Arthit,他慢慢止住了笑声,认真地说:“P’Arthit,谢谢你。”

 

Arthit也转过头来看他,半晌,倾身上前用沾满奶油的嘴唇吻他。

 

Kongphop也侧过头回应,伸进舌头细细地舔,嘴里都是奶油和草莓果肉的味道。

 

Arthit在亲吻的间隙喘息着换气,他瞥一眼仪表盘旁边的电子钟,已经23点59分。

 

赶在数字变成四个零之前,Arthit贴着Kongphop的嘴唇对他说:

 

“Happy birthday,My love.”

 

The end

 

作者的废话:按摩和车震我要留给糖爹,所以生贺就不开车了

 

终于交差了,迟到的生贺,兴奋地想出门遛狗。


多余的祝福也不说了,wb上都说过了,最后想说的一句就是标题!Happy belated birthday,my dear.

 

例行掉粉时间:一年生完结文、连载、脑洞、坑总结 (持续更新)

评论(46)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