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堆放点摘抄

1.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纳兰性德

2.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 《破碎故事之心》

3.青瓷煅火烧,柔而质坚,击之如磬,纹裂如冰

良田千顷,日食一升。广厦千间,夜眠七尺。

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生年不满百,常伴千岁忧。

草灰蛇线,伏延千里。

林麓川泽,适时而眠,一生清雅,机敏巧智。

4. 这样看你
用所有眼睛和所有距离
就像风住了
风又起
 ——冯唐《沉溺》

5.爱情,也是这样,当你走了,
它就微睡在对你的思恋上。
 ———雪莱

6.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最大的星星借着我的双眼凝视着你
当我爱你时
风中的松树 
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
 ——聂鲁达

7.霜雪吹满头,也算共白首。
昔在眼前时,万言尚未够。
而今分阴阳,一字也觉偷。

8.山与山从不见面,人与人总能相逢。Castar na daoine ar a chéile, ach ní chastar na cnoic .

9.弱小和无知从来都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而无知最可怕的地方,是它必将与傲慢同生。

10.钱最大的用途,是使我们比普通人更像一个普通人;不必抛头露面,换取最大的自由。——亦舒

11.自己生存,也让别的动物生存,这就是善。只考虑自己生存不考虑别人生存,这就是恶。———季羡林

12.挽狂澜于既倒 扶大厦之将倾

13.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14.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

15.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将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泰戈尔 飞鸟集

17.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酒失于浓醇 借心事醉人,爱失于口 才永续天真 。


天公铺排人间好天地,由来百千景,不及错身遇个你,穷尽诗家笔。


烟自梅初柴屋借,火从四月暮云偷,支一瓮天地煮星斗。


流云下酒当为我浮一大白

18.山寺更鼓已歇 细雨湿了草鞋 芳菲巧藏山阶 翠浓红斜 乍雨初晴河上观鲤跃 社戏闹春转瞬棠梨谢 鱼传尺素风托枯叶 虫鸣山乐———慕寒《山水画意》

19.你眉目清隽
涌动一泓深涧潭水
东风纵横柏野
跨越长河
撑一叶半舟渡去
投递一封麋鹿长角拂落的薄绿
山月抚过惊蛰
被水光揉碎在温柔目色里
谁人瞧见
都一下子怯然

20.良田百亩,春上用青牛八匹并骏马八匹犁开,撒豆发芽。秋来豆树参天,满枝结着豆干。嫩时洁白如玉,老熟酱色醇浓。

酒到一半是喝酒最痛快的时候,要醉还没醉,兴致在酒也在,这一杯完了还有许多杯备着。要说故事也该断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地方。

回波一望悠悠,明月难见白头。
拟山荣枯有尽,若水细细长流。
青山一水尽,方外是浮云。
桂花香蟹黄满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大风刮过


21.权力存在于当人们相信它存在的地方。它是一出把戏,如浮影游墙。一个十分矮小之人,也能投射出一个十分硕大之阴影

22.日间的工作完了,于是我像一只拖在海滩上的小船,静静地听着晚潮跳舞的乐声。
 —— 泰戈尔


23.“Eyes are raining for her,heart is holding umbrella for her,this is love”.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泰戈尔 吉檀迦利

24.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泰戈尔 飞鸟集

25.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了。
——泰戈尔 飞鸟集

26.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泰戈尔 飞鸟集

27.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泰戈尔

28.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泰戈尔

29.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泰戈尔

39.寂静在喧嚣里低头不语,沉默在黑夜里与目光结交,于是,我们看错了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泰戈尔

31.离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泰戈尔

32.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从群山中我将为你捎来幸福的花束、风铃草,

黑榛树的果实,以及一篮篮的吻。
我要
像春天对待樱桃树那样的对待你。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 

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寻。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远去。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却无法企及你。


倚身在暮色里,我朝你海洋般的双眼 投掷我哀伤的网。

我们甚至失去了黄昏的颜色。 当蓝色的夜坠落在世界时, 没人看见我们手牵着手。


你陪我走过你的梦境,且告诉我光何时归返。

是谁用烟云般的字体 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当黄昏靠岸,码头格外悲伤。

而诗句坠在灵魂上,如同露水坠在牧草上。


世上可有任何事物 

比雨中静止的火车更忧伤?


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 

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远远的,海洋鸣响并且发出回声。 

这是一个港口,我在这里爱你。


如若我哭着醒来,那是因为梦见自己是迷路的孩子,穿过夜晚的树叶,寻找你的手。

每个白昼,都要落进黑夜的深潭,像有那么一口井,锁住了光明。

寒冷的群星倏地升起,黑色的鸟群迁徙离去。


 
33.顾城: 
 
《门前》 (节选)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远和近》 
 
你,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一代人》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你和我》

我应该是一阵风

你应该是一场梦

《小巷》

小巷 

又弯又长 

没有门 

没有窗 

我拿把旧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34.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朱自清

35.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它们不能变成语言,它们无法变成语言,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它们的领地只有两处:心与坟墓。比如说邮票,有些是用于寄信的,有些仅仅是为了收藏。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先别去死,再活一活看。

——史铁生《我与地坛》

36.我摇车在街上慢慢走,不想急着回家。人有时候只想独自静静地呆一会儿。悲伤也成享受。
———史铁生《合欢树》

37.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修行的路总是孤独的,因为智慧必然来自孤独。

所谓了解,就是知道对方心灵最深的地方的痛处,痛在哪里。

有一种寂寞,身边添一个可谈的人,一条知心的狗,或许就可以消减。有一种寂寞,茫茫天地之间余舟一芥的无边无际无着落,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素颜修行。

一个人固然寂寞,两个人孤灯下无言相对却可以更寂寞。

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

回忆真的是一道泄洪的闸门,一旦打开,奔腾的水势慢不下来。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不是渐行渐远,而是有一天相逢。

————龙应台《目送》

38.雨余山色,夜静钟声,点染其间,其所言清霏有味,风月无边。

39.卑鄙与伟大、恶毒与善良、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毛姆

自己个儿信手涂鸦,随便乱写:

同一辆车上的轴条,此升彼落,轮转起伏,辘辘向前,碾压于其下者,碎石沙砾碾轧成尘,车轮永不停止,斗争无法结束,分合交替,狼烟四起。

路是越走越窄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头这条路上只有你一个人在走了,前无去路,后无归程。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我让风化身野兽,在林间清泉里穿行,用烟云般的字体,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我整晚造夜,整晚地写,一个字一个字在你的身上写诗。 ———聂鲁达改编

双十一买了把伞,两用的,一是在秋日为你挡凉雨,二是在夏天为你遮太阳。


世界那么大,那么多好的,坏的,不好不坏的,纷繁复杂,难以辨认。但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你一定属于好的那一类。实际上是我所能预见最好的。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