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Finger Slip 短信奇缘 chapter 1

手癌晚期患者Kongphop X 知心傲娇学长Arthit

原脑洞: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f58a807

注:下划线为Kongphop,粗体字为Arthit


正文:


Arthit感觉到裤袋里的手机在震动,放下手中的粉红奶冻,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我妈想要我考工程学院,明天就要面试,该怎么办。

 

Arthit再次确认了一下号码,确定自己并不认识,回拨回去又觉得太唐突。


难道是新来的学弟或者学妹?最近的确是听说工院正在面试新生,可是他/她是怎么搞到自己的号码的?而且现在还有人发短信,不都是用Line的么?

 

Arthit瞥了瞥嘴,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回道:Nong,先不要抵触心理那么大,可以先到工院试一下,说不定你会喜欢的。Ps:你是发错号码了么?

 

然后就又把手机,踹回兜里,示意Not他们是不是吃完了,端着盘子从位子上起身,准备迎接下午的教官训练。

 

结束训练,回到宿舍Arthit直接瘫倒在床上,一天的严酷训练真的让他筋疲力尽,教官的训练远比新生训练更加艰苦百倍。他掏出整个下午都晾在一边的手机想刷一下FB,才发现下午那个陌生电话又发来了短信。

 

P,不好意思发错短信了,你是工院的学生么?

 

时间显示的是下午1点钟,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错过了最佳回复时间,不过鬼使神差的Arthit开始敲击键盘回复。

 

恩,我现在在工院读大二,暑假过后就是大三了。本想放下手机的Arthit,发现对方竟然秒回了短信。

 

P,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什么?

 

你为什么会学工程呢?

 

就考过了啊,就学了。Arthit将这条发送之后觉得好像有点太过草率,又添上一句。

 

我选志愿的时候,也是懵懵懂懂的,我觉得在哪里学什么都一样。

 

那你不喜欢学工程么?

 

也不一定,刚开始的时候学业很繁重,也有过退却,但逐渐就习惯了,还得得益于这里的氛围。

 

氛围?

 

Arthit挠挠头,思考着如何回复才好。其实Arthit平常并不是一个擅长言辞的人,他和兄弟之间相处都直来直往,简单易懂。平常发来的Line不是重要的事情,基本都不一定会看。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和这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就这么聊起来。但他还是小心的斟酌着词句,努力用简单的语句表达出自己的心情

 

恩,教授,朋友,学长学弟,他们给我的感觉很温暖,我也说不清啊。就…好像让我有家的感觉。其实学什么也并不是哪里都一样,每个地方都会有属于它的,不同于其他地方的伟大之处。

 

那样的话,我选择工程系就是很好的选择了么?

 

Arthit看着屏幕上的回复,沉吟了一下,认为自己不应该一味的引导他/她加入工程学院。

 

我也不知道,因为学来学去也可能不是我们喜欢的,谁能预测未来呢。

 

那如果再让你选择一次呢?

 

这一次Arthit的回复毫不犹豫。

 

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也会选择工程系。(*注1)

 

谢谢,P,你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Arthit看着屏幕上的字,不自觉笑了起来,他想或许P’Tum说的没错,自己可能的确有做教头的潜质。如果每一个新生都像这个陌生后辈一样乖巧礼貌的话,开学之后对于一年生的训练,可能也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困难。

 

不用谢,祝你好运,晚安。

 

晚安

 

又刷了一会儿FB,Arthit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举在眼前的手机忽然从掌心滑落,一下砸到鼻梁上,疼的Arthit捂住自己的鼻子在床上哀嚎了几分钟。认命的拖起疲惫的身躯走向浴室。

 

———————————————————————

 

你开始面试了么?

 

刚和妈妈通完电话的Kongphop收到了一条短信,备注显示陌生的好心学长。

 

还没有,正在教室外等候,前面大约还有五个。

 

紧张么?

 

有一点。

 

其实不用害怕,高考过了基本就没问题了。上次我面试的时候你知道老师问了我什么问题么?

 

什么问题?

 

老师问我养的狗叫什么名字。我说养了一只金毛叫作孔雀,因为我小时候养很多孔雀鱼,结果这只小奶狗一到我家就把我的孔雀鱼吃光了,就给它取名叫孔雀啦。


当时还把它胖揍了一顿,刚来的一个月里每天看到我都绕道走。

 

Kongphop看着回复,想象着一只爱吃孔雀鱼的小金毛夹着尾巴露出湿漉漉的双眼,不敢靠近主人的样子,就笑出了声。

 

那之后呢?

 

之后?之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附件:1个图像。

 

Kongphop点开大图,看到一只的成年金毛正整个趴在一个穿着牛仔裤的青年身上,两只爪子按着他的肩,用舌头疯狂的舔舐底下那人的脸颊。照片上看不到青年的样子,只有穿着黑色短袖T恤包裹着的精壮的手臂线条。玩闹间敞开的领口露出的一片雪白的脖颈和微侧过脸的下颚。

 

图上的是P么?

 

呃,是,那时候和基友去芭提雅玩水晒黑了很多,一回来就被这家伙扑倒狂亲。

 

Kongphop还想回点什么,突然听到老师喊着自己的名字,只能快速的敲下几个字:

 

P,叫到我了,下次聊。

 

恩,祝你好运

 

 ———————————————————————


Arthit一边刷着ins,一边饮料摊前等待自己的粉红冻奶,一条短信提示显示在上方:

 

附件:1个图像 备注显示:陌生的可爱后辈。

 

Arthit点开大图发现是一份索然无趣的煎鸡蛋盖饭。很快,又一条短信发来。

 

P,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对工院有一个好印象了,工院旁小饭店里的煎鸡蛋盖饭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

 

Arthit无奈的摇了摇头,这种小清新盖饭到底哪里吸引人?

 

你的口味也太清淡了吧,鸡蛋盖饭完全可以自己做啊。

 

可是我做的没有这边卖的好吃啊,而且每次都会把鸡蛋煎焦。

 

嗬,这么大个人了,煎个鸡蛋都煎不好。

 

煎鸡蛋和年龄没有必然联系啊,P

 

连鸡蛋都煎不好,以后怎么独立生活?

 

世上有一种伟大的发明叫作外卖,而且工院宿舍楼下就有小饭店。

 

靠外卖,注孤生。

 

P,我可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

 

“Arthit你的粉红冻奶好了。”Arthit从饮料摊姐姐手上接过冻奶,立刻插入吸管喝了一口,瞬间觉得一天的疲累都被冲刷殆尽。

 

巴拉巴拉……嘎嘎嘎iphone自带的手机铃声响起,Arthit看到是Bright打来的,就按了通话键。一瞬间聒噪的喊声从听筒里传来:“Arthit,你跑到哪里去了,大家都在等你吃烤肉呢,快点过来。“

 

”那你们就先吃嘛。”Arthit将电话拿远一些拯救自己被摧残过一遍的耳朵。

 

“P’Dear也在啊,你快点过来,就等你一个了”Bright催命的声音通过电波源源不断传来。

 

“好好好,我马上过来。”Arthit挂掉电话,看着没有回复的上一条短信,敲下几个字:

 

我基友叫我去吃烤肉,先不聊了。

 

恩,好的。不过油腻的最好还是少吃,P要照顾好自己。

 

嗬,小屁孩。Arthit看着回复,无奈的摇摇头,随即把手机塞回裤袋,想了想又拿出来,点开短信中的联系人一栏将备注改成陌生的可爱学弟。


chapter 1 end(不知道会不会有ch2)


画蛇添足注释:

注1:来自ep14的回忆杀片段台词。


作者的废话:这篇脑洞莫名受到喜爱,正好今天才出产的脑洞还新鲜就撸了一发,可是短信梗真的好难写,本人就是一个面对面交流比网络交流顺畅的老阿姨

评论(52)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