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Finger Slip 短信奇缘 chapter 2

手癌晚期患者Kongphop X 知心傲娇学长Arthit

原脑洞:https://yunyun12.lofter.com/post/1d0157d0_f58a807

注:下划线为Kongphop,粗体字为Arthit

chapter 1 点我


正文: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手机在床头柜上震动个不停。Arthit在床上翻来覆去扭动个不停。把被子抓起来直接盖在脑袋上。金属和木质桌面敲击的声音依然透过薄被传到他的耳朵里。

 

到底是哪个杀千刀的,周末早上扰人清梦!Arthit粗暴的拉开被子,伸手拿过手机。

 

屏幕上显示着一条短信,而这个吵醒自己杀千刀的正是那个发错短信的陌生学弟。

 

P,你一般早饭喜欢吃什么?

 

Arthit撑起身,别过头拿起床边的闹钟看了一下,显示才只有七点三十分。

 

你星期六早上八点不到吵醒我,就为了问我这个问题?

 

嗷,原来P现在还没起啊。

 

哪个年轻人会有在周六大清早起床的怪癖?

 

一个刚脱离修罗期的高三学生?

 

Arthit无奈的扶额,又瘫回床上。

 

P,你还没回我呢,你一般早饭吃什么?

 

我一般不吃早饭。

 

平常上课也不吃么?

 

有早课根本来不及吃,没早课就睡过去。

 

这样的习惯对胃不好啊,不如以后我每天叫你起床吃早饭?

 

那你会被我加入黑名单的。

 

P,我这是为了你的身体健康考虑。

 

为我的健康考虑就让我继续睡觉,再见!

 

Arthit把手机扔到床尾,又钻回被子继续自己的回笼觉。

 

Kongphop看到最后一条回复,决定为了不被拉入黑名单,还是不要再打扰学长了。放下手机,走到他到镜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衬衫领口,将散落的刘海梳到脑后。

 

整理好衣冠,Kongphop拿上手机,穿好皮鞋。等待电梯的时候,他决定还是去买楼下的豆浆油条吧。又想起那个不爱吃早餐的陌生学长,他用指纹解锁手机,将备注重新改成爱睡懒觉的好心学长。

 

———————————————————————

 

你说你很受女孩子欢迎?

 

Kongphop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收到了学长的短信。他抱歉的和坐在对面的同学打了个招呼,把手机调成静音,然后回复道:

 

恩,还行吧。

 

那我问你,怎么追回一个嫌你太花心和你分手两周的女朋友。

 

P,你很花心么?

 

不是我,是我朋友。

 

女生一般因为这个原因分手是因为没有安全感,给她想要的安全感或者承诺吧。

 

安全感?承诺?

 

我觉得大庭广众的示爱可能会有用。

 

Kongphop发完这条等了半个小时,依然没有回复,也就不再挂心,把手机放进书包里。专心在眼前的书本上。

 

看完了这份参考资料,Kongphop伸了个懒腰,看了下表,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他收拾了一下书包准备离开,发现书包里的手机亮着,显示有一条新信息。

 

你的方法还蛮有用的。

 

他们和好了?

 

不知道,本来今天大三学长请我们吃晚饭,那个吃白食绝对不会错过的家伙竟然拒绝了,应该是晚上有约会吧。

 

那…P,你有女朋友了么?

 

没有,母胎solo。怎么了,我警告你,不准笑我。

 

可是Kongphop已经情不自禁的翘起了嘴角,学长真是耿直的可爱。

 

怎么会,没有喜欢的人么?

 

有过一个,被好朋友撬墙角了。刚开始还希望他们能分手,现在都在一起两年了。

 

Kongphop看着屏幕,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迟疑了一下,又问道:

 

P,到现在还没有忘记她么?

 

我也不知道,一开始一直会想着她,每次想起还会难受。现在偶尔也会想,不过就是很正常的心情。

 

而且现在训练那么忙,根本没有时间想七想八。

 

Kongphop背着包边看手机边向图书馆走去,不知为何,一下子脚步变得比刚才轻快了很多。

 

训练?

 

对啊,Sotus训练,你听说过么?

 

恩,我知道,今年报的大学,一年生就需要参加Sotus训练。

 

P,你难道是一年级训练没过再补训么?

 

喂才不是,我参加的是教官训练,开学之后就是工院的大三教头了。

 

即使隔着屏幕,Kongphop都能感到Arthit对于即将成为教头的自豪。

 

可是…我不是很喜欢Sotus制度。

 

为什么?

 

我觉得这种制度将学长的权威无限放大,如果Sotus的教官们做的不够好,或者太过严厉,后辈就不会尊重前辈就会发生激烈的争吵(*注1),双方矛盾激化,甚至会演变成校园欺凌。


可是Sotus的目的就是要让一年生们明白团结友爱,尊敬师长的道理。为之后进入社会做准备。每个制度都有其利弊,不能一言概之。教官也是希望一年生们能快速的适应学校的生活。

 

恩,Sotus制度的存续和正误的问题,关键在于这一制度掌权人的动机。不过我相信P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的教头。

 

不……不要这么说,其实我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好。

 

可是学长对素未相识的我都能如此倾心帮助,对于自己的学弟学妹肯定会更加用心的。

 

Arthit放下手机,看着挂在衣柜前,今天P’Tum交给他的深红色教官制服。想起P’Tum将教官制服交给他时说的话:“开学之后,你就将穿上这身衣服,工院的新生们都要交给你了。不过暖暖,你不要紧张,我相信我的眼光,这一届没有人比你更适合做教头了。”P’Tum信任的目光让Arthit既感动又恐慌,他一直对于自己能否胜任教头感到不安。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成绩平平,喜欢窝在家里睡懒觉看漫画的宅男,唯一的爱好不过就是喜欢收藏复古自行车。(*注2)

 

Arthit摸摸自己的肚子,本来一堆软肉的地方也隐隐有了一点线条,这都得益于近期密集繁重的教官训练。他又拿起手机浏览者之前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一直到最新的回复。内心不自信的担忧逐渐被一股和煦的暖意所取代,他在键盘上敲下几个字:

 

恩……谢谢你。

 

Chapter2 end

 

画蛇添足的注释:

注1:来自ep 5 Kongphop竞选校园先生问答环节的台词。

注2:来自原小说番外Arthit成为教头前的十个习惯。

 

作者的废话:越发短小的更新,越发诡异的更新时间

ps:明天更地下饭店…大概吧

评论(21)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