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串儿🍆

低电量续航,持续低产

【一年生/KA】Finger Slip 短信奇缘 chapter 11

手癌晚期患者Kongphop X 知心傲娇学长Arthit

注:下划线为Kongphop,粗体字为Arthit

Warning:放飞自我,偏离脑洞,偏离原剧,糖都是原著的,ooc都是我的

ch 1 ,  ch 2 , ch 3 ,ch 4 ,ch 5 ,ch 6 ch 7 ,ch 8ch 9ch 10番外脑洞


正文:


Kongphop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上跳出来一条消息提醒,曼谷收热带气旋影响,即将迎来八级以上阵风,两小时内将会有雷暴雨。

 

他抬头看看艳阳高照,又转头看看贴在窗户边的室外温度计上显示着近40度的高温,还是决定拿着洗衣篮去把衣服都收回来。

 

可是一打开门,他的眼神就不自觉地往对面的阳台上投去视线。P’Arthit穿惯的几件T恤正迎风飘扬,两件教官服都挂在外面,暗红色的衬衫像两面旗帜,在风中猎猎。

 

Kongphop想明天就是夺旗的考验了,如果到时候大当家穿不了教官服,气势肯定大打折扣。所以他收完衣服,非常理智气壮地在上午八点吵醒了Arthit。

 

P,醒了么?


五分钟后,Kongphop收到了回复。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什么?你再敢在周末十点以前给我发信息,我就立刻把你拉黑。

 

P,今天是特殊情况,你看过天气预报了么?


我大清早没事看天气预报干什么?!

 

Kongphop坐在窗台边往对面望,可惜Arthit房间厚重窗帘遮挡住了视线,不然他肯定能看到Arthit头发凌乱,咬牙切齿地在床上用要将屏幕按错地力道敲下这些字。

 

今天是台风蓝色预警,两个小时内会有雷暴雨。


Arthit抬头看了看阳台透进来的明媚阳光,还有因为省电关了空调,现在被热出一身的脊背,越发的愤怒了。

 

你觉得现在这天,可能会下雨么?太阳雨么!!就算下雨也不能耽误我睡觉。

 

我再给你一分钟时间,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好的理由解释你为什么要吵醒我,你就会被我拉进黑名单了。

 

P,我只是想告诉你关好门窗,尽量不要使用通讯设备。


如果你想要到电视台播放天气预报和注意事项的话,可以申请转去隔壁信息媒体专业了。(注释1)

 

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了收衣服。

 

五分钟后Kongphop还没有收到回复,但是看到对面阳台的门猛地向内打开,还穿着拖鞋和卡通睡衣的Arthit走出来,一边骂骂咧咧满脸没睡够的疲惫,一边将挂在栏杆上的衣服都收了进去。

 

果然两个小时之后,阴云遮蔽了天空,一阵电闪雷鸣,狂风和暴雨突至,雨点像从天空中倾倒下来,大雨磅礴,宛如银河倒泻。

 

一场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不过不少学生的阳台都遭了殃,树上还挂着不少飘落下来的衣服,被浇得湿透。

 

Kongphop听到桌边的手机震了一下,屏幕上只有一句话。

 

这次谢谢,不过下不为例,以后天上下刀子都不准在周末叫醒我。

 

那P可以把你的钥匙配给我一把,以后下雨天刮台风我可以过来给你收衣服啊。(*注释2)


谁要你多管闲事!

 

——————————————————————


“Kongphop,今天到我寝室讨论夺旗的事情延后到八点。”

 

“怎么了?不是说好边吃晚饭边说的么?”

 

“今天是Tiw和他女朋友交往一百天纪念,他要陪女朋友吃饭啦。”

 

“好的,我知道了。”

 

Kongphop挂了和M的电话,看了下日历,100天……Tiw被告白的日子不恰好是自己面试工院的那一天么?

 

P,相识一百天纪念日快乐。


什么?

 

从我手滑发错号开始,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一百天啊。


你是不是闲的慌,还有空计算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

 

和P有关的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小事。


我很庆幸一个意外的巧合让我在一百天之前认识了你。谢谢学长一直那么友好,帮了我那么多。也感谢学长那么大度,能包容我给你制造的麻烦。认识你是我目前为止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还有更多的话,还有更多的事情,Kongphop不敢发送出去,只是默默地输入着草稿。


P’Arthit,你不知道从屏幕走到现实,每一次我们之间的靠近,会让我有多么欣喜若狂。你的微笑,你不经意的小动作,你隐藏在怒气背后的关心,你的一切,让我平凡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从和你相遇起的每一分钟我都想珍藏起来。


有时候,我也会犯蠢,会很固执,会逞强甚至会故意和你作对,幼稚地想引起你的注意。但我现在努力地在克制,在成长。每一天我都迫切地希望自己变得更好,更有能力,更有担当。能够成为和你相配的人,自信地站在你面前告诉你我不敢在信息里说的话。


请你耐心地等到那一天,我的太阳。(*注释4)



Arthit看着聊天框上不断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却迟迟没有收到,搓着被空调吹凉的手臂,干脆直接阻断他可能继续的肉麻的话。


好了,你的长篇大论可以结束了,说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Kongphop看到回复,噗嗤笑了出来,知道学长一定又不好意思了,如果他看到自己写在草稿里的话……

 

P是害羞了吧,是不是觉得很浪漫?


谁害羞了?浪漫你个头,浪漫你怎么不给我送束花来?

 

P喜欢什么花?你告诉我,我就给你送过去。


算了吧,比起花我更希望是能够吃的东西,更实在一点。

 

金不换鸡肉炒饭和粉红冻奶?


纪念日一百天你就请我吃路边摊?果然没有诚意。

 

这是我唯二知道P’Arthit爱吃的东西啊。

 

我爱吃的多了,炸鸡,披萨,冬阴功猪肉粉条,还有烤肉!

 

P,你爱吃的大多都没有营养,都是垃圾食品。


您已不是对方好友,请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后,才能聊天。

 

Kongphop看到屏幕上的提示,立刻诚惶诚恐地重新添加了好友,五分钟后通过了验证。

 

P,你太绝情了。

 

我们的友谊就止步于第一百天吧。

 

P,我错了,请你吃大餐弥补。


晚了,我有约了,今天有同学号聚会。

 

同学号聚会?


工院的传统,每年学校的前辈和新生同一个学号的都会出来聚餐,今年好像几个学号一起活动。

 

是在今晚么?


对,就去吃你口中“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

 

P,你怎么那么记仇。


您已不是对方好友,请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后,才能聊天。

 

……………………


——————————————————————


P’Bern,我记得你之前和我提过今天的一个同学号聚会?


Bern:对啊,你不是告诉我你要准备大一夺旗的事情没有空吗?

 

学姐,我想问一下除了学号0062的参加还会有其他学号参加么?


Bern:哦,会啊,这次是已经毕业的两位学长学姐组织的,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一个学号是0062,一个学号是0206,所以这次是两个学号一起聚会,大二大三的都会来的。

 

Bern:对了,我想起来了其中有一个应该是你们新生的教头。

 

P’Bern,能把时间和地点告诉我吗?我想我现在有空了。


——————————————————————

 

“P’Arthit是不是生我气了?”

 

“我为什么要生你气,你和我又没什么关系。”

 

Kongphop走去宿舍的路上一直在想,到底是哪里出错了?明明之前的气氛那么融洽,是因为P’Arthit以为自己不想留在工院么?

 

Kongphop的手插在裤袋里反复摩挲着手机,想要拿出来发Line问学长,却又不敢,每一次都是这样,每一次感觉自己靠近了他一点,又会被远远的推开(*注释3)。

 

”Kong,你不上去在这里发什么呆?‘’

 

Kongphop的肩膀被从后面拍了一下,转头看到Ork在自己身后。他抽出了放在裤袋里的手,摇了摇头说:“没事,只是在想夺旗的事情。”

 

“你今天不是和前辈们去聚餐了么?没有套出来什么消息?我记得你去的时候还是兴高采烈的,怎么一会儿就愁云惨雾的了?”Ork推了推眼镜,忽然大叫道:“不会是魔鬼教头又想了什么损招来折腾我们吧。”

 

听P’Arthit在聚餐上的话,应该是如此。可Kongphop就是忍不住维护:“不是,P’Arthit只是希望让我们更加明白工院精神,不会故意刁难我们的。”

 

“希望如此吧。”Ork勾着Kongphop进了M的宿舍,Tiw和M都已经到了,盘腿坐在地板上思考。

 

Kongphop突然感觉到手机震动了一下,看到发信人,立刻打了个招呼,转身到屋外。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如实的回答我。

 

好。

 

之前你和我说,你不愿意报考工程学院,你现在还是这么想的么?

 

不,我现在已经把自己当作工程学院的一份子。


如果我没记错,你现在应该还没有通过训练,哪里来的自信能成为工院的学生?

 

P,我承认,我原本并不想要就读工程专业。但是我现在是真心想要成为工院的一员。


谁知道又是不是你一时兴起。

 

P,你还记得你之前告诉我的么?每个地方都会有独属于它的,不同于其他地方的伟大之处。工院给你的感觉就像家一样,所有的老师,朋友,学长学弟都给了你很温暖的感觉。


我记得。


之前我不明白,但是现在慢慢开始懂了,在工院,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受到了老师和前辈们的照顾,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对我来说很特别的人。


很特别的人?

 

恩,因为他,我开始喜欢这里。


就是……你之前告诉我你喜欢了很久的人?那人也在工程学院?

 

是。


Arthit看着屏幕上的字,感觉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艰涩的堵在胸口。他想起Kongphop那双晶亮的眼睛, 点漆的眸子里宛如蕴涵着星辰大海,广袤无垠,隐藏着万千心绪,只是不知其中的璀璨是为谁而点亮。

 

我问你,你知道Sotus的意义么?

 

什么?    


Kongphop对于对话的跳跃性有点承受不来。


就知道你们训练的时候都不会认真听。Arthit在屏幕那头小声嘀咕着。


现在,你记住。Sotus的意义:S就是Seniority,尊重长辈;O就是Order,遵守规则;T就是Tradition,沿袭传统;U就是Unity,团结一致;最后一个S就是Spirit,精神。

 

P,这是……?


别废话,你记住就行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P。


P’Arthit的暗示已经这么明显了,Kongphop再不明白真的对不起自己的微积分年级第一的学霸智商了。他放下手机兴奋地进屋,看着一脸苦恼的M,Ork和Tiw。

 

那三人也感觉到Kongphop脸上褪去了一开始到宿舍的苦恼愁闷,出去了一会儿,整个人都好似春暖花开,精神奕奕。

 

M不明所以地问他:“Kong,你最近怎么回事忧一阵喜一阵的?情绪变化起来比上午的台风还猝不及防。”

 

Kongphop看了眼手机,挑了挑眉自信地说:“我已经知道明天该如何夺旗了!”

 

画蛇添足的注释:

 

注释1:Singto现在就读的应该是曼谷大学传媒学院

 

注释2:收衣服的梗来自原作番外思念1

 

注释3:这句话来源小说chapter28(即拉玛八世大桥亲吻前的路边摊吃粉)

 

注释4:我不是情话的创造者,我只是情话的搬运工,版权属于钢炮本人所有。此段部分参考原小说番外感谢日的情书略作修改。

 

作者的废话:“尽管对我来说一切都在改变,但最重要的还是你,Arthit学长。”这就是我对二年熟最大的信心,他永远都会是他的太阳。


ps:时隔太久,我也不知道有多少bug,请大家泰式眼瞎。原作小说是瑰宝啊,我可以挖出无数的梗,每次感觉自己灵感枯竭,就去刷小说。

 

例行掉粉时间:一年生完结文、连载、脑洞、坑总结 (持续更新)

评论(86)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